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zhuguo1343534
发表于: 2020-1-19 20: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24日,平安夜前的午后,阳光明媚,香港迪士尼乐园冷冷清清。



这座坐落在香港大屿山上的巨大游乐场,自2005年开园后迅速崛起,成为亚洲旅游的重要地标。十多年来,香港迪士尼乐园书写的旅游童话,同东方之珠所代表的繁荣一样,星光熠熠。
然而,修例风波以来,动荡让香港陷入困境,商铺关门、旅业停顿。覆巢之下,焉有完卵,香港迪士尼乐园日均游客数量从2018年的1.7万人跌至不足3000人,全年收入预计减少21亿元。
“奇妙圣诞夜,三人同行享折扣”的促销,效果不佳。一年一度的跨年夜活动,被迫取消。这座东方乐园,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失落。


假期来了,游客还是少了

“前方到站迪士尼站。”乘坐港铁一路西行,抵达迪士尼站时,地铁站会提醒游客,可以开始游玩中国首座迪士尼乐园了。


在迪士尼乐园地铁站内,随处充满着代表乐园的卡通元素,绿色的扶手上,标志性的黑色米老鼠图案异常打眼,列车的车窗,也扮成同样造型。
出站后,巨大的迪士尼乐园门映入眼帘。曾经,这里是游客到港的著名“打卡”点之一。在不少内地游客心中,来了迪士尼,才算到过香港。


拱门下,游客纷纷合影留念,来自杭州的小朱把头侧歪,要求男友一定要把门上米老鼠和自己一起收进镜头。这是小朱第二次来香港,她坚持把迪士尼乐园之行再次加入行程,但如今乐园前的冷清却让她有些不适,“5年前来的时候可是人山人海”。
小朱的体感并非一个人的感受,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游客12月初到访迪士尼乐园时,形容“难见旅客,仿如鬼城”。


24日,记者在迪士尼乐园的士等候区,现场空空如也,不见一人;而在乐园安检口,游客入园时甚至无需排队,直接检票即可进入园内。到中午1时,原本仅开放的两个安检口,其中一个已经无人通过,安检人员孤坐在门口。




进入园区的道路上,华尔兹乐曲搭配着不时传来的铃铛声,寓意着平安夜和圣诞节来临。但是,由于游客并不多,园区显现出了一个游乐园难见的冷清。
香港迪士尼乐园2018年日均接待1.7万人,而在今年11月单日入园人数一度跌至不足3000人。


“那个大家都懂的原因,破坏了迪士尼”

香港市民阿坤(化名)仍记得,冠以亚洲首家迪士尼的香港园2005年开园时,风头无二,海内外游客纷纷前来游玩,“地铁站外都挤满了人”。
香港迪士尼辉煌的记忆,并不仅仅属于港人,实际上,十余年来,香港迪士尼也成为内地游客到港后的首选景点之一。广州90后陈丽告诉记者,曾经,一年一度的香港迪士尼游,是不少广东家庭聚会游玩的选择之一。但是,今年陈丽却选择和家人前往他处,毕竟安全是出行游玩考虑的首要因素。


在迪士尼入口喷泉广场上,如今已难以见到旅行团的小旗子。园区内维修公用电话超过十年的华哥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园区损失最大的还是团客,“如果他们一直闹,那大家在选择出游目的地时也不会再考虑香港。”
在5岁半的孩子要求下,今年54岁的香港机场货运司机达哥带着孩子来到了迪士尼乐园,却最终选择在门口转转而非入园。近千元的两张门票曾经对他算不上负担,但是近半年来,每日薪水从约近千元港币下降到不足800港币,经济上的吃力,让达哥最终在买票前决定“再考虑考虑”。
“不少游客都不来了,原因你懂的。”达哥苦笑说,近半年以来,修例风波中持续不断的暴行,破坏了香港的旅游氛围,不但让旅客失去了到港游玩的兴趣,也破坏了市民的心情,“这些恶行破坏了迪士尼”。


旅游业重创之下,梦幻乐园遇上最冷圣诞季

迪士尼遇上最冷圣诞季,并非旅游景区内的个例。平安夜前夕,香港旅游局公布了最新的旅游数据,访港旅客数量相较于去年逐季递增的趋势,今年出现了逐季度递减的情况。今年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访港旅客数量少了159.7万人次,第三季度访港旅客比第二季度再减474.5万人次,下降近三成。
谈及修例风波对香港经济的冲击,很多人都会将之与2003年的“非典”作比较。当年,旅游业接近停工状态,访港旅客大跌七成,大量店铺结业或停业,失业率升至8.7%创新高。
“疫情过后,国家推出自由行,让内地人过来旅游,两三年时间就重新救回了各个行业,我们都非常感恩。”在香港一家大型旅行社工作的李先生感慨,香港积攒了这么多年的优势和国际声誉,一次性被暴徒们打散了。
“很多国外客人开始考虑,来香港是不是安全的。”香港旅游从业员联会主席叶志伟说,风波爆发后,6月、7月的时候就已经剩下一半,自从机场事件之后,旅游业一度进入停滞状态,直到9月份后才开始有些零星的旅行团。
自修例风波以来,看到旅游业的困局,香港特区政府也推出了免牌照年费、“爱增值”学习补贴计划、旅行社现金鼓励计划等三轮计划,12月23日更公布了本地绿色旅游计划,帮助一些旅行社、从业人员缓解压力。
而更多从业人员,则希望能够尽快止暴制乱,让香港社会恢复安宁。
香港不安,乐园失落,而且不知何日才能走出困境。“三人同行享折扣”的促销,未能为迪士尼在圣诞假期带来更多游客。
元旦将至,迫于压力,迪士尼官方发布通告称:一年一度的跨年夜活动“迪士尼奇妙倒数派对”决定取消。迪士尼的冬天,似乎才刚刚开始……
南方日报、南方+特派记者 香港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0-1-19 20: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迪士尼要反思,开始的时候它可是在摇旗呐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树叶。
发表于: 2020-1-19 21: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迪士尼中国人民都不去让它凉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e100
发表于: 2020-1-19 21: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坚决不去香港迪斯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9 21: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杭州姑娘心真大,也不知咋想的,这时候还去香港旅游。真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光头脑子
发表于: 2020-1-19 21: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才知道为什么上海也要有一个迪士尼乐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