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云少
发表于: 2020-1-19 20:44:5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如今的生活,吃的喝的越来越丰富,很多家长稍不注意就会养出个“小胖子”,老一辈人还觉得“孩子就得胖一点,这样才可爱”……其实,如果小时候没有及时控制体重,成年以后很可能仍然会肥胖,再想减肥将非常艰难。抛开体型外貌,“儿童肥胖”的危害,那真是一箩筐!


所以这“减肥大业”,可能真的要从小抓起!









为了能让胎儿健康地出生,许多孕妈妈在孕期摄入了过多营养物质,结果因为过度摄入而导致营养过剩,从而对宝宝和孕妈妈都带来危害。小美怀胎十月终于度过难关,生下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子,乐的家人合不拢嘴,在孩子的养育上更是下了工夫。


8个月大的宝宝已经重达30斤,肉嘟嘟的十分招人喜欢,街坊邻居看到后都巴不得亲上一口,小美看到儿子这么招人喜欢心里骄傲得美滋滋的,特意拍了儿子的照片传到社交网站上炫耀,还配文说:宝宝白白胖胖的,伙食肯定不差。












对胎儿影响:
其一,巨大儿因为身形过胖导致在孕妈分娩时难以顺利生产出来,而一直卡在骨盆里就会导致胎儿因为拉扯而导致骨骼受到损伤,严重的会因为缺氧而窒息。其二,巨大儿出生后会因为体重和正常标准有偏差会使患病率大增,尤其是患糖尿病概率更为突出。


对孕妇的危害:
由于营养过剩会使孕妇体型过大胎儿身体肥胖,那么在分娩时便很难顺产,生产不顺利所遭受的痛苦简直是痛不欲生,撕心裂肺的痛苦甚至会夺走孕妇的性命。







































1.孕产妇期间
◎维生素摄入,维生素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素质,经常食用瓜果蔬菜不仅能增加体内维生素,提高胎儿免疫力,还能补充钙铁元素。
◎注意食盐摄入,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以清淡为主,过量摄入食盐会使孩子的身体发育受到影响。
◎要少食多餐,才能让各类营养得以补充。在食用后,脂肪就会累积在体内,饭后百步走才能让孩子健康发育。



◎产后一小时内尽早进行母乳喂养;
◎在前六个月进行纯母乳喂养,注意少食多餐;
◎在六个月时引入营养充分的安全补充食品,同时持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更久。


3.学龄儿童和青少年
◎限制来自总脂肪和糖的能量摄入,提供蛋白质供给,蛋白质有助于脑补发育;
◎增加水果、蔬菜和豆类、全谷类及坚果的食用量,同时注意维生素补充;
◎定期参加身体活动(每天60分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