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e321
发表于: 2020-1-19 20:45:0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酸奶一直都是健康饮食的代表,所以不管是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太,还是正在长身体的宝宝,怀着孕的准妈妈,似乎酸奶都是居家必备,送礼佳品。可是选什么酸奶才好呢?贵的?品牌的?还是果味的?好吃的?虽说只是一种普通的食物,可是酸奶里的门道可不少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酸奶那些事儿。




-酸奶的营养价值
说酸奶营养好,里面有点什么营养,你又知道么?
钙----这是乳制品最重要,也最不可取代的营养素之一,乳制品中的钙含量高,吸收好,消化道刺激小。酸奶中的钙含量大约在100-120mg/100ml,而内酯豆腐、豆浆的钙含量一般在15-25mg/100g,远低于乳制品,至于传说中补钙圣品,虾皮,虽然每100g的钙含量高达900mg,但每次的摄入量却多不了。因此乳制品作为日常饮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膳食指南推荐学龄前的宝宝每天应该保证400-500ml的乳制品摄入量,而成年人每日也应保证每日200-300ml的乳制品。
蛋白质----乳制品中的是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当然这也是非常重要的营养来源,不过和钙相比,优质蛋白质的来源更丰富,似乎并非不可取代。但在传统的中式早餐中,常常重碳水而轻其他,而早上一杯奶的饮食习惯正好可以弥补早餐的营养不足的情况。
益生菌----很多人喝酸奶是冲着益生菌而来的,不过遗憾的是,酸奶虽然是靠益生菌发酵而成,但受制于成本,大部分的酸奶并不会像益生菌制剂一样考虑益生菌的活菌数量以及定植率。通俗的说就是酸奶里有益生菌,但真的有多少活的不好说,能活到肠道里,而不是死在胃酸里的更不好说,好不容易活着到了肠道,能不能在肠道里安营扎寨,繁衍生息,而不是穿肠而过就更不好说了。
不过总结来看酸奶还是一种营养不错的食物。




-酸奶的营养问题
甜!太甜!非常甜!
正常的无糖酸奶并不好吃,于是为了让酸奶有更好的口感,加糖是改善酸奶口感最重要也最有效的手段,不论是加果酱还是加糖或是蜂蜜,本质其实都是一样的。一杯正常甜度的酸奶的糖含量一般来说就是可乐雪碧等甜饮料级别的,所以如果是糖尿病或是体重控制需求的女性,如果大量摄入正常甜度的酸奶后果是怎样就很容易想明白了,毕竟喝着甜饮料谈体重和血糖的控制会是一件非常搞笑的事情。
-怎么选酸奶
无蔗糖的酸奶----无蔗糖酸奶包括完全不添加任何糖,也没有任何甜味的酸奶和只添加了木糖醇等甜味剂的酸奶,这两种酸奶的营养差别并不大,都算是比较健康的酸奶,对于控糖控体重者也都适用。我们可以根据口味、价格来自行选择。
代表:光明如实,光明低脂无蔗糖,简爱无蔗糖等
果味酸奶----千万不要觉得果味就是健康,相反,大部分的成品果味酸奶加的都是果酱,其实就是有水果的甜,没水果的营养的存在,本质上他们和正常的甜酸奶没有差别。所以,只要没有什么健康问题,不过量,问题也不大,你爱吃就好。
代表:各种草莓、蓝莓、芒果酸奶、大果粒酸奶等等
常温酸奶----很多人对常温酸奶比较抵触,一般来说,常温酸奶其中的钙和蛋白质含量和冷藏酸奶并无太大差别,只是大都是死菌酸奶,活菌数量并不多,但就像之前所说,即使是活菌酸奶其实最后能被用得到的菌也并不能保证,所以如果你的储存条件不理想,没有冰箱或是要长途跋涉,那还是常温的更安全,不容易吃坏肚子也是非常重要的。
代表:光明莫斯利安、纯甄等等




复原乳酸奶----很多人对于复原乳也是心存芥蒂的,总觉得是鲜奶更好,但其实复原乳就是奶粉复原的奶再做酸奶,而复原乳的蛋白质和钙含量并不会减少。何况很多嫌弃复原乳的人还花着比鲜牛奶贵很多的价格买各种孕妇奶粉、儿童奶粉、老年奶粉吃。所以复原乳这个梗,不成立,选择你相信的品牌就好。
代表:看看包装上有复原乳三个字的都是的啦
酪乳型酸奶----这类酸奶特别好吃,口感那叫一个顺滑,但仔细阅读营养成分表就会发现,大部分的酪乳口味的酸奶的脂肪含量都高得惊人,普通酸奶的脂肪含量在2.9-3.1g/100ml,而酪乳口味的酸奶普遍要7-9g/100ml,其中一般都额外加了奶油,这些奶油让酸奶的口感更出色的同时,对于控制体重者,还有血脂异常者就不那么合适了。
代表:杯装优诺优丝,帕瑞缇等等

我爱喝酸奶,不过爱喝更得会喝,下次买什么酸奶,记得根据自己的需要好好选选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