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e100
发表于: 2020-1-19 20: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减轻厨房油烟有啥窍门?新家如何装修才健康?洗衣机怎样不藏污纳垢?想了解更多居家健康知识,只需翻翻手边的健康读本就能获取;想找家附近的智慧健康驿站测量体质数据?想到健康步道上锻炼健身?只需打开 " 健康上海全景地图 " 即可查询。
今天,上海市政府启动市民 " 健康礼包 " 发放项目,将向全市 800 多万户常住居民家庭发放 " 礼包 " ——《上海市民居家健康知识读本》和 " 健康上海全景地图 ",为市民送上一份新年健康大礼。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首发式,并向市民代表发放居家健康知识读本和健康上海全景地图。预计 3 月底前,全市范围内将全部完成发放任务。
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上海市政府已连续 12 年、每年覆盖全市 800 余万户常住居民家庭落实该实事项目,至今累计发放数量近 1 亿份。
你的家庭生活健康吗?读本带来全方位科学解读
12 年来," 健康礼包 " 先后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健康自我管理知识手册、食品安全知识读本、膳食营养知识读本等健康读物,以及控盐勺、控油瓶、腰围尺、" 膳食宝塔 " 冰箱贴等健康支持性工具,去年 8 月出台《健康上海行动》后,今年的礼包又有了怎样的新升级?据介绍,这一次,市民健康读本将重点瞄准了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来自预防医学、环境、绿化、急救等领域的专家共同编写读本,对目前上海市民普遍关心和存在的居家健康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与科学解读,希望帮助市民形成科学的居家健康理念和行为。" 读本中既涵盖厨房、卫生间、卧室等家庭生活的空间单元,又以装修、布局、室内空气等家庭环境要素为脉络,围绕营造健康、安全的居家环境定位,包含 13 个模块、53 个方面、共几百个知识点。" 相关负责人介绍,值得一提的是,在图书设计上,还特别突出了江南文化与上海特色,插图采用丰子恺风格漫画,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令人耳目一新。
" 近年来,居民们对健康的重视的确更深入、更全面了。" 今天,首发式在长宁区华阳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张冬梅告诉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 尤其是针对过敏、咳嗽的患者,居家的装修、空气甚至宠物等因素都与健康息息相关。" 前段时间,签约居民姜老伯就因不明原因的咳嗽多次辗转于多家医院,张冬梅通过仔细询问发现,姜老伯在家中养了多只鸽子,携带的支原体病菌造成了急性感染。" 本次居家健康知识读本涵盖了许多大家关心且容易忽视的细节,我们也希望能结合其中的内容,为居民带来更有针对性的健康帮助。"
点亮地图,从家门口打通与健康上海的连接
除了读本外," 健康上海全景地图 " 是本次为居民同时配发的实用健康工具,共 2 张地图,一张标注上海市域范围内的医学院校、各级医疗机构、康复医院、护理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一张则标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所)、精神卫生机构、视觉 / 口腔健康机构、医保中心、献血屋、智慧健康驿站(小屋)、体质监测中心、市民健身中心、健身步道等。共 20 余类、1000 余个医疗卫生机构及健康服务设施的信息可帮助市民方便、快速获取健康服务信息,享受健康生活。此外," 健康上海全景电子地图 " 已在 " 上海健康云 " 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未来还将不断更新。
" 作为居民家门口的健康第一站,我们希望以社区为起点,将家庭与更多健康设施连接起来。" 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洪春荣介绍,本次《健康上海行动》共有 18 个重大专项行动," 健康礼包 " 是其中 " 第一行动 " —— "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 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开展全民健康教育的同时,还将着力改善 " 一老一小 " 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2 月起,我们将在社区建成儿童健康发育监护中心,从早孕期开始,对母婴保健、儿童骨骼发育、视力发育、口腔保健等进行全方位、全周期的管理建档。" 洪春荣透露,若发现异常情况,可通过向上级医疗机构转诊等明确症状,为儿童修正个性化的健康发育成长方案。除此之外,中心还将设立儿童推拿门诊,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星中医石向东介绍,将为包括新生儿在内的儿童提供针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生长发育的中医帮助," 我们希望尽量通过不打针、不吃药的方式,为儿童带来健康的生活状态。"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黄杨子 文字编辑:顾泳 题图来源:受访者 提供 图片编辑:徐佳敏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