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clovelxt
发表于: 2020-1-19 20:43:4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最近两天我们在专栏重点关注区块链题材:
物联网细分龙头,上下游议价能力强,这只股还能涨30%
被忽视的区块链下游应用领域,未来5年投资额有望超万亿(附股)
昨天我们重点分析一家电子蓝军龙头,公司逐渐形成以电磁科技工程和军工指控通信业务为存量基础,网络信息安全和微系统为增量业务的“内生+外延”双轮驱 动的发展布局。
业绩保持较高增速,中标多个军方项目,电子蓝军龙头迎来最佳买点
备受关注的区块链概念持续分化,随着三季报披露进度的加快,电子元器件行业成为“国家队”三 季度的新宠,持股市值在第三季度增加 5 成,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国家队”所持电子元器件个股的市值为112.32亿元,而二季度末的持股市值为56.42亿元,持股市值在第三季度增加5成。数据还显示,“国家队”持有电子元器件个股市值的增长,主要源于大比例增持立讯精密的股票所致。
截至三季度末,4家基金公司的中证资管计划出现在立讯精密的十大流通股东中。上一次立讯精密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汇聚多只中证资管计划的时候已是4年前的2015年三季报。


从基金持仓市值排名居前的股票来看,三季度公募基金调仓呈现出加仓科技股、控制白酒持股量特征。具体来看,科技股方面,海康威视、歌尔股份、大族激光被明显增持。三季度以来TMT大幅领跑两市,科技龙头也获得基金增持。立讯精密、海康威视、兆易创新、歌尔股份、大族激光增持明显。
11 月 1 日 三大运营商将正式上线 5G 商用套餐,相关概念有望获益。另外,上海拟年内完成科创企业专项担保资金方案,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 装备制造等上海有优势、有潜力的科创企业,相关概念也有望获得市场关注。
中银国际研究报告指出,继续看好半导体设备板块,主要依据是:
(1)5G 已带动先进制程工艺设 备需求爆发,并将在不久的未来通过终端应用产生海量数据,拉动成熟 制程工艺设备及存储芯片工艺设备的市场需求;
(2)2019 年三季度开始, 国内晶圆厂进入新一轮工艺设备密集采购时期;
(3)优质国产设备将继续 实现进口替代,持续提升国产化率。
个股方面,重点推荐关注中微半导体,重点推荐北方华创、精测电子、长川跨界、晶盛机电等。


天风证券认为贸易战加速核心环节国产供应链崛起速度,下游应用出现 5G 等创新大周期。两大背景下,看好低估值、 业绩增长趋势明朗、受益创新+国产化崛起的核心标的,持续推荐优质核心 资产。
重点推荐:圣邦股份(模拟芯片)/卓胜微(射频前端)/兆易创 新(合肥长鑫进展顺利 DRAM 国产替代)/紫光国微(国产 FPGA)/长电科技 (5G 芯片封测)/闻泰科技(拟收购分立器件龙头安世半导体)/环旭电子 (5G SiP) /北京君正(拟收购 ISSI)。
长城证券报告分析,全球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与三星加大投资用于应对 5G 商用化带来的日 益回升的半导体市场需求,利好国内配套厂商以及 5G 产业链。


1)消费电子建议关注 iPhone 无线通讯模组以及 iWatch 的 SiP 模组供应商环 旭电子;COMS 芯片供应商韦尔股份;存储器供应商兆易创新;国内泛射频龙头信维通 信;
2)半导体板块建议关注已实现部分半导体制造设备国产化替代的中微公司;正持 续推进半导体设备厂商认证的电子级石英制品厂商石英股份;晶圆厂干式真空泵厂商汉 钟精机;以及先进封装领军企业晶方科技;
3)电子化学品建议持续跟踪国内 PCB 油墨 龙头企业广信材料;以及 CMP 抛光液龙头安集科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