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嘀嗒嘀嗒
发表于: 2020-1-19 20: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电视、音箱、路由器 …… 谁最适合作为 " 中心 " 控制一套智能家居系统?创维集团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茶几。
随着 5G 时代的来临,结合了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技术的智能家居正迎来 " 爆发期 ",各大通讯和家电企业积极布局行业生态。而在一个家庭的智能硬件体系中,处于顶层的控制中心设备至关重要。
记者从创维集团获悉,公司已经发布集家电管家、家庭娱乐、冷柜(冰吧)、智能音响、无线充电等于一体的智控茶几,致力于打造智能家居控制中心的 " 新物种 "。
" 手机屏幕太小,不利于操作,音箱只能听不能看。而在茶几桌面上,我们通过语音控制和大屏多点的触摸控制,来实现家庭电器的互联互通。" 创维集团总工程师吴伟介绍说。
智能家居系统展示了类似的场景:当用户回到家,只需一键操作或发出语音指令,窗帘自动拉开,空调启动,灯光调亮;当发出睡眠指令后,窗帘拉上,空调温度调高,睡眠地灯点亮等等。智能家居控制中心犹如人的大脑 , 负责连接与控制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 对智能家居系统来说非常重要。
吴伟介绍,创维集团发布的智能人居控制中心 ( 智控茶几 ) ,应用了高清视频技术、制冷保鲜技术、语音识别技术、多点触控技术等先进技术,并最终以 " 茶几 " 的产品形式面世。在 " 智控茶几 " 的内部,建立起了面向全品类生态设备互联互通及智能交互的中央系统,通过它,场景式的智能工作、学习、购物、娱乐均能够轻松实现。
近年来,各种智能家居控制中心不断出现,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赖伟德认为相比于传统的手机、电视等智能家居控制中心,通过 " 智控茶几 " 搭建的创维智控系统,可以让家庭成员们在 " 公屏 " 上结合全家人的需要控制全屋家电,让每位家庭成员皆可畅享舒适、便捷、安全、健康、节能的智能人居新体验。
" 我们相信未来没有智能的家,只是科技的毛坯房,家中的一切都需要用科技去嵌入,未来‘家’的产品其实很难分清是家电还是家具。" 赖伟德表示,创维将通过智能人居控制中心(智控茶几)这一智能家电家居串联起房地产、家装设计等数量众多的产业领域,集各家之所长推动智能人居产业向前发展。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