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clovelxt
发表于: 2020-1-19 20: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到了周末,就是充分休息和锻炼的好时间。这个周日,恰逢万人瞩目的上海马拉松比赛,38000名幸运跑者七点开始从外滩金牛广场起跑,很遗憾花儿没有中签,连续两年都没有中签啊。没机会参加上马,就索性睡个懒觉,八点多出发自己跑个长距离。
跑完后目的很明确,就是去菜市场买些猪肉回来包馄饨,这次五花肉已经降到25元一斤,看着摊位上还有些看着比较干净的肉皮,才3元一斤,就买了5元的。包些馄饨是日常做早餐或者宵夜吃,而肉皮富含胶原蛋白,吃起来香而不腻,口感Q弹顺滑,做成肉皮冻或者炒菜都很香。
周末慢悠悠的处理肉皮,再睡个午觉,这就忙到了下午,近两斤的猪肉皮,我做了一大盒的肉皮冻,而比较完整的肉皮我留出一部分就做了香辣的炒肉皮。这种用香蒜、辣椒酱一起快火炒的美味家常菜,我和先生都特别爱吃,炒出来一大盘,一点都没剩。



【香蒜炒肉皮】
食材准备:
肉皮300克
香蒜3根
辣椒酱适量
食用油、料酒、生抽、花椒、糖、盐



做法:
1、猪肉皮买回来去掉猪毛,清洗一下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大勺料酒和一小把花椒,料酒和花椒都能很好的去异味。



肉皮煮沸后再保持中火煮3分钟,肉皮发卷、变软,这时候捞出倒入清水中,让猪皮稍微冷却。温热的肉皮正适合去掉内层的脂肪,用刀刮干净,这样味道才不腻。处理干净的肉皮,如果量比较多,就留下一些,剩余的覆盖保鲜膜冷藏保存,一周都没事。



2、留下的肉皮再次放入清水中,等煮沸后保持中火再煮7-8分钟,这样肉皮呈现用筷子一扎,就能轻松穿透的状态,这样就可以用来直接炒菜了。
肉皮因为富含胶原蛋白,所以凉透后又黏又硬,只有趁热切条才方便。



3、肉皮切条,3根香蒜洗净切段,分成葱绿和葱叶两部分,再准备些许辣椒酱。



4、锅内放入适量食用油,烧热后放入葱白爆香。



辣椒酱用鲜辣的剁辣椒或者带有红油的郫县豆瓣酱都可以,我家是还剩余少半罐老干妈辣酱,索性就用这个,加入了2大勺,和肉皮一起下锅,翻炒均匀。



5、再来一勺生抽调味,根据口感酌情放糖和盐,2分钟左右后倒入葱叶,半分钟即可出锅。






6、大家都说红烧肉解馋,其实这样香香的炒上一盘猪皮,也相当解馋,既下饭又下酒,3元一斤,300克这样一盘,陈本有个七八元就到头了,可以说是美味又实惠。






【花儿的美食厨房】
资深独立美食原创撰稿人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多媒体平台签约作者
全球自媒体权威管理机构克劳锐签约媒体人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陕西电视台等
多档美食节目特邀嘉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