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开口见胆哦
发表于: 2020-1-19 20:41:4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春节快到了,好不容易能有七天的假期,终于可以出去玩了。Pp墙裂推荐意大利。IMO,虽然这是Pp2016年欧洲游玩回忆录的第二篇,但该行程至今仍然使用。


意大利是除了西班牙之外,Pp最喜欢的一个国家,气候舒适,历史悠久因此景点众多,东西南北各地画风也各具特色,旅游业发达,人民热情。不过为了旅行方便,那次行程都是用手机拍摄的。但是渣画质也掩盖不了意大利的美景!
本次涉及到的主要景点(点击微信页面右上角可搜索关键词快速跳转):

  • 罗马——罗马广场、斗兽场、许愿池、万神殿
  • 梵蒂冈——梵蒂冈图书馆
  •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老桥、雕塑大卫
  • 五渔村——看海、海鲜/披萨
  • 比萨——比萨斜塔、奇迹广场
  • 威尼斯——主岛、彩色岛、圣马可广场
  • 米兰——米兰大教堂、人骨教堂、文艺复兴百货、垂直森林公寓
罗马

虽然贵为意大利首都,罗马城区建设其实比较一般,当时只有两条地铁,A线和B线,有一条还是去梵蒂冈的。但由于罗马比较小,基本上景点都可以步行达到。
第一天经过了罗马广场,主要目的地是去往罗马斗兽场。目之所急的一切与影视和文学作品中的描述很像,罗马文化影响十分深远,不仅仅是学院派的一些研究,还有现在年轻人中流行的很多复古、蒸汽波,甚至是极客文化,都可以见到罗马的元素,但更多是一种戏谑的态度。聊远了,看图。
罗马广场,末日废墟的美感:




只记得当时三月份,意大利由于纬度较低,因此在其他如德国法国还阴冷潮湿的时候,气候已经很温暖了,太阳很大拍照睁不开眼,我没料到会这么热,只好借了小伙伴的太阳眼镜(PS.这次的小伙伴是发微博@西班牙大V转发找到的一个妹纸,因为当时是从西班牙出发):


那时赶在欧洲圣周出来,类似于中国的十一黄金周。像意大利这种热门旅行城市,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与中国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更别说古罗马斗兽场这种男女老少都知道、名扬海内外的景点了:


明显这里的鸽子见多了人,一点也不害怕。别问鸽子为什么这么大,问就是吃饱了撑的:


许愿池也是罗马必去的景点之一。我对其的最初印象是来自于蔡依林的那首歌《许愿池的希腊少女》,暴露年龄系列……和其他许愿池无二,池中都是人们扔下祈求好运的硬币。而位于意大利的这个许愿池最大的特色就是其巴洛克的雕塑和背景建筑。


去往许愿池的路上,我们还经过了万神殿。万神殿上面的字样为MAGRIPPALFCOSTERTIVMFECIT的字样,乃拉丁语,其中文含义为:“吕奇乌斯的儿子、三度执政官玛尔库斯阿格里巴建造此庙”:


万神殿内部

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威尼斯广场。我发现在取名这件事情上,歪果仁和我们一样取名无能,都喜欢地名混着叫。上海有南京西路、西藏南路……罗马有西班牙广场、威尼斯广场……


当时正在修缮,人又很多的西班牙广场

梵蒂冈


我们base在罗马的时候,也顺便坐地铁去了一次梵蒂冈这个国中国。梵蒂冈必去的景点就是它的图书馆,记得我们当时旺季排队排了2小时,中间正好赶上了吃午饭的时候,就找个人排队,其他人去买点take-away给别人,然后我们站着吃。
梵蒂冈博物馆大门口

梵蒂冈博物馆内的旋转式楼梯

内部部分展品

豪华奢侈的天花板



Pp在博物馆



佛罗伦萨

这是我们在佛罗伦萨住的一家民宿,但其实也是酒店化管理的。是一间LOFT公寓,可以睡3~4人。在佛罗伦萨这种地方,酒店也充满了艺术氛围,摆满了画作。


在佛罗伦萨有幸看到了著名雕塑大卫……的仿品(由于真迹需要续约,然而当时实在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的真迹实在太火爆,我们预约不到,只能退而求其次看位于市政广场的大卫了)。
这是同行一个小伙伴长焦镜头下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有趣角度下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圣母百花大教堂内部

俯瞰佛罗伦萨,充满哥特式风格的建筑群连成一片:


佛罗伦萨的老桥,很难想象一座桥上还聚集了这么多楼房人家,现在这些楼都变成了商铺,贩卖黄金和当地纪念品,旅游旺季桥上特别拥挤,就像黄金周期间的古镇水乡那种人头攒动的街道。老桥旁边的河水很绿,照片不需要PS的效果,就是绿得像打翻了颜料一样:


在佛罗伦萨吃得这顿牛排也让我印象深刻,好大好大一块,外焦里嫩地烤完了啥也不加直接上,配料只有盐、胡椒和醋,very natural, very traditional。意外地是味道居然还不错。


这是乔托钟楼

威尼斯

威尼斯是这次意大利之行Pp最喜欢的景点。威尼斯其实也是由几座岛组成。首先来到的当然是主岛:




下图这种船叫贡多拉,意大利语为Gondola,是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


圣马可大教堂

圣乔治马乔雷教堂

圣马可广场上喂鸽子的小盆友

圣马可广场上的乐队

圣马可广场的夜景,广场周围一圈有许多高档餐厅和奢侈品商店。有劳力士手表店,意大利买劳力士很便宜,而买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下图是叹息桥,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因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里托亚桥也很著名,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外墙在装修,没有看到庐山真面目。


小店里贩卖剧院魅影的小丑装饰

在威尼斯主岛上我们迷失在大街小巷中,找吃中饭的地方找了很久,很多店都已经预约满了。这时,有个服务生很热情地招呼我们进某家店。这家店十分热情,还给我们送了一道前菜,叫主厨的礼物,是虾肉配洋葱(图1)。


还送了两杯酒,酒味道甜甜的。吃到一半,服务员问我们是否喜欢?有什么建议?我们受不了他的热情,只能说都好都好。最后结束时,强行收了我们三个点的服务费。


大概他们也知道中国人在国外没有付小费的习惯吧。
威尼斯之行中我最喜欢的part是彩色岛(布拉诺岛),从主岛前往彩色岛需要做一段时间的船,班次也不算密集,但是非常值得一去。晴天下照片直出就很好看,不需要PS:










太喜欢彩色岛上的小房子了,疯狂自拍:


一些色彩的碰撞:






五渔村

五渔村是当年的一个网红景点,我本来没计划去的,在同行小伙伴的极力推荐下一起去游玩了。果然不负期望。坐着火车远远地就望见了蔚蓝的大海。可以说,那天五渔村的海是我见过最蓝、最美、最令人心旷神怡的海了。另一头是五彩缤纷的沿海小镇房子,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就像童话世界一样。




海边没有沙滩,是深褐色的礁石组成的海岸线,不少人躺在平坦的礁石上晒太阳、闲聊,有人在一边弹着吉他,悦耳动听。


我们那天中午在一家当地的饭馆吃了海鲜套餐,我也不知道什么做法,就记得是有点夹生,类似日料刺身的味道,十分鲜美。


还点了正宗的意大利薄底披萨,小伙伴吃不下,于是我一个人吃光了……被评价很能吃:


五渔村一切都那么美好,让人有种留下养老的冲动。


比萨

比萨小镇给人的感觉非常安静,如果不是因为比萨斜塔而出名,这个小镇应该是非常普通平凡的意大利典型小镇。
Pp无法免俗地拍摄了这种假PS照片:


比萨斜塔旁边是比萨大教堂,它们所在的地方叫奇迹广场:




奇迹广场还有一座圣乔瓦尼洗礼堂:


这是流经比萨的阿尔诺河,从颜色就可以看出来了。阿尔诺河也是佛罗伦萨老桥所在的河,因此这里河边的家住风格和佛罗伦萨如出一辙:


米兰

米兰的历史古迹相对意大利其他地方会比较少,但也是有一些的。比如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是经典的哥特式建筑,顶非常尖,据说能通往天堂。


大教堂广场上的雕塑,这副画面déjà vu了,特别像马德里的一个广场,类似的建筑类似的雕塑:


如果你是热爱时尚的人,那么米兰绝对是购物天堂。大教堂旁边的街道开着许多大牌旗舰店。比如La Rinascente (文艺复兴百货),我在那里注册了一个会员,至今我的邮箱每周都还会收到它们的广告……

米兰大教堂旁边的步行街也开设了许多精品店,步行街内景也是富丽堂皇:




米兰还有一个重口味的景点——米兰人骨教堂,里面堆砌的人骨都是真的,胆小慎点大图:


人骨教堂内部其他角落:




其他景点有比如下图的垂直森林公寓,其实是现代化的建筑,每一层上面种了树:


米兰的警察,制服有点帅

米兰的伙食

回程

最后一天回国,买的是一家叫瑞安的欧洲廉航的机票,欧洲由于国家多因此内部有很多小型廉价航空。虽说廉航,但是在旅游热门季一点也不便宜!由于买晚了,西班牙出发到意大利来回一个人也要大几千,并且座位也十分紧张。而且瑞安是出了名的坑爹,规则特别多,机票本身并不能让航空公司赚钱,那么他们就要想方设法从别的地方赚取利润,比如

  • 退改签限制条件多,费用高;
  • 行李箱大小限制多,托运费需要额外付;
  • 机上的餐食需要付费,机票需要自己打印,如果当场再兑换需要支付高达60欧的打印费用;
  • ……
不过除了机票等这些扫兴的小事,整个意大利的旅行还是十分尽兴的,一共玩了七天,用足了圣周的假期。以后有机会Pp特别想去托斯卡纳大平原和西西里小岛一游,最后放一张当时飞机上的日落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