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clovelxt
发表于: 2020-1-19 20: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新华网 12 月 16 日报道,12 月 13 日," 二维码之父 " 原昌宏在东京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二维码 " 生于 " 日本,却在中国等地得到普及,他对此感到很高兴,同时他也感到疑惑:在中国,怎么样让老人家拼了命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的呢?



原昌宏在介绍二维码技术。华义 摄
日本电装公司于 1994 年研发出二维码,当初主要是为了解决制造业和物流业的产品管理问题,其主要发明人原昌宏被人称为 " 二维码之父 "。
公开资料显示,二维码在代码编制上巧妙地利用构成计算机内部逻辑基础的 "0"、"1" 比特流的概念,使用若干个与二进制相对应的几何形体来表示文字数值信息,通过图象输入设备或光电扫描设备自动识读以实现信息自动处理,与条形码相比,有更大的信息量和抗污损性能。
据新华网 12 月 16 日报道,13 日,原昌宏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回忆了二维码的发明应用历程以及未来的开发创新思路。
原昌宏在采访时表示,当初开发出二维码的时候只想过用在工业方面,作为移动支付手段是完全没想到过的。他还透露,日本电装公司和自己当初发明二维码后没有收取技术专利费的原因就是:希望二维码能被广泛应用。



对于二维码在日本迟迟没有普及的原因,原昌宏认为,第一是因为日本老年人多,他们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比较困难,第二是二维码在日本推广时,一开始需要收取 5% 左右的手续费,不容易普及。
据封面新闻 8 月 28 日报道,日本超八成的交易仍然使用的是现金。由于人口老龄化严重,日本超过 28% 的人口年龄在 65 岁以上,接受新技术、改变习惯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在采访中," 二维码之父 " 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在中国,怎么样让老人家拼了命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的呢?
对此,不少网友开玩笑表示:扫码有优惠,发电子红包,老人家就有动力学了," 只要愿意学,年龄不是问题 "。









原昌宏介绍道,目前,二维码原始技术专利已经过期,他们还在继续进行二维码的相关研究,例如研发更加安全和设计更加多样的二维码技术,此外他们还研发了只有专用设备才能读取的增强数据隐私二维码技术(SQRC)等。
" 二维码之父 " 表示,未来面向开放场景的二维码技术不会收取专利费,但是在加密等额外技术专用二维码读取设备和服务领域未来可能会收取专利费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嘀嗒嘀嗒
发表于: 2020-1-19 20: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维码支付只是一个过渡,最终会是生物特征扫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vb312
发表于: 2020-1-19 20: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扬光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