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oach
发表于: 2020-1-19 20: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降温了,大鱼大肉肯定是少不了的,但蔬菜也要多吃,荤素搭配才更营养健康。多吃蔬菜虽然好处多多,但很多小朋友就偏偏挑食不爱吃蔬菜,我们家小朋友就是其中之一。为了让小朋友爱上吃蔬菜,很多家长也都是煞费苦心了。蔬菜中的各种菌类食材还好,是素菜但味道鲜甜,孩子都能接受,可是绿叶蔬菜就不那么容易了。


西兰花就是我们家经常吃的蔬菜之一,口感清香脆嫩,而且营养价值很丰富,西蓝花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辣椒还高,维生素种类非常齐全,尤其是叶酸的含量也丰富,女人和孩子更要多吃。因此为了让孩子爱上吃西兰花,我们家也是换着各种烹饪方式来做,最开始就是常见的清炒,小朋友根本就不爱吃。后面也尝试了凉拌等其它做法,小朋友都是勉强吃的。后来做了上汤西兰花,小朋友就很喜欢吃。


很多蔬菜都可以做上汤口味的,加入高汤的味道和营养更好,蔬菜浸泡在鲜甜的高汤里,也变得特别鲜甜,小朋友都很喜欢吃。但是如果没有高汤的情况要怎么做上汤西兰花呢?接下来分享一道我们家经常的方法,不放肉也很鲜。儿子最爱西兰花这个做法,比放肉炒好吃,营养又美味,一盘不够吃;西兰花我从不炒,拿来这样做,不放肉也很鲜,营养美味,儿子爱吃。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详细做法吧。


准备食材:西蓝花一个、皮蛋2个、咸蛋一个、火腿一根。配料:油盐适量、蚝油少许。


1、西蓝花摘小朵洗干净,皮蛋去壳切块,火腿切粒装盘待用,咸蛋取出咸蛋黄待用。


2、锅烧热,热锅凉油放入皮蛋下锅稍微煎一下。


3、加入火腿下锅一同翻炒片刻。


4、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


5、加入西蓝花下锅一起煮。


6、再加入咸蛋黄一起下锅煮熟,最后下少许盐和蚝油提鲜,搅拌均匀即可。(咸蛋黄可以压碎了下锅煮,这样煮出来的汤味道更鲜甜浓郁)。


出锅装盘即可上桌享用,这样一道家常版的:上汤西蓝花就做好啦。这么煮出来的西兰花鲜甜脆嫩,营养有美味,另外用皮蛋火腿粒和咸蛋黄一起煮出来的上汤味道也更鲜甜,比直接炒西兰花香多了,既能保留西兰花的口感,营养还不流失,我们家不爱吃蔬菜的小朋友这么做他都很喜欢吃。简单好吃的做法分享给你,喜欢可以试试哦。
Lily美食谈小贴士:
1、西兰花清洗的时候切成小朵,放入盐水里浸泡一下,将表面的脏东西和残留泡出来,这样吃更干净。
2、西兰花很容易熟的,下沸水里烫熟即可出锅,这样口感和营养最佳,煮的时间太久口感就不好了。
3、咸蛋黄建议压碎后下锅煮,这样煮出来的汤味道更鲜更浓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