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e100
发表于: 2020-1-19 20:43:4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把机器人理念用在短途交通工具上的九号机器人,正准备在行业飞跃期大展拳脚。
“在两轮电动车领域,功能机往智能机转换的时代其实已经到来了,我们希望能在行业产生跃迁的时机进入。”12月17日,九号机器人发布了两款全新两轮电动车产品,九号机器人董事长兼CEO高禄峰在发布会上如此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此时推出新品的初衷。
九号机器人是一家“小米生态链企业”,是小米集团最大的一个投资项目,被视为全球最大的平衡车制造商。
8个月前,《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根据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重量(含电池)不超过55kg、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蓄电池电压不超过48伏,此外还增加了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要求。
而根据官方公布数据,当天发布的九号电动C按标配电池规格共有C40、C60和C80三个版本,均配备48V无刷电机,额定功率400w,峰值扭矩54Nm,最高时速为新国标规定的25km/h,整车重量小于55kg。
对这款新车,九号机器人的早期投资人兼产品粉丝、音乐人胡海泉介绍,九号电动C外壳材料采用的是PP本色外壳,刮擦后很好处理。新车秉承极简设计理念,采用两个“光环”状态灯与极简数字仪表搭配设计,可供车主轻松了解行车信息。全车仅有两个按键,可轻松完成骑行的所有操作。
同时发布的还有另一款产品九号电动E。据高禄峰介绍,这是一款可满足中长途出行的智能电动踏板摩托车,根据续航及配置不同分为五个版本。此外,这款新车车身彩壳和坐垫的配色还可定制化,支持10万种颜色组合。整车IPX5防水,电池IPX7防水,支持水枪洗车,满足风霜雨雪等恶劣天气的使用场景。
作为一家打算深耕智能短交通领域深耕的企业,九号机器人入局电动车领域的口号是“真智能”。高禄峰表示,“三年前,我们就决定用智能技术重做这个行业,今天,我们带来了’真智能’两轮电动车产品,希望通过智能化的技术和功能帮助用户做减法,享受舒适便捷的中短途出行。”
据高禄峰介绍,九号电动C和九号电动E都所搭载技术包括无需钥匙感应解锁、GPS、北斗、基站三重定位加持的电子地理围栏技术可精确锁定车辆位置。另外,九号机器人开发了专属Segway-Ninebot APP,为车主们提供骑行数据及车辆状态查看、在线报修/咨询/订购配件、OTA 无线升级等服务。
当天,九号机器人还在展示了两款概念车,分别是具备自平衡、远程遥控功能的九号电动T以及极速能达200km/h的Segway Apex超级电动摩托车。
针对销售渠道的扩张节奏,九号机器人有着自己的判断。
据九号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野介绍,除线上销售外,第一批线下渠道还会依托电动车和摩托车使用的密集地区,开设260家门店,明年大概会开到700家店,希望能覆盖中国一二三线城市。”
高禄峰表示国内线下销售渠道方面会借鉴一些国外的销售经验,“我们有一半以上的营收是在欧洲和北美通过线下渠道销售出去的,我们在欧洲建了四千家门店,也几乎进了北美所有的家电大卖场。”
“汽车行业从原有燃油车的阶段到电动车阶段,相对很顺利,我认为在全电动车行业也会发生同样的事,同理于两轮电动车的领域。”高禄峰认为。“短途交通毕竟是一个大板块,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对此,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如此表示。
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两轮电动车发展受各项政策影响较大,新国标的出台对于整个两轮电动车领域的发展是一把“双刃剑”。
一方面是地方政策各不相同。在北京、上海等地,地方政策细则要求的是强制上牌,少数车型也会被划入摩托车类别,即:车辆可上摩托车牌照,但是驾驶者必须持有相应的摩托车驾照。相对而言,这些地区非国标车的销量会受到较大影响。
另一方面则来自于两轮电动车企对电池的选择。根据新国标的强制性要求,铅酸电池已经不符合市场需求,电动车锂电化已成为大势所趋。受此影响,一些小型两轮电动车企业,如重庆金鹿电动车等已经面临倒闭境地。即使行业处于长期利好状态,仍有以伊维经济研究院为代表的业内研究机构认为,随着新国标政策的逐步落地实施,2019年两轮电动车总体的销量将出现下滑,减少到2800万辆,之后逐步回升,到2023年达到3500万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