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ang3389358
发表于: 2020-1-19 20:40:5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环球网报道】上世纪90年代中期涉及多起持械抢劫、枪伤警察案的香港“贼王”季炳雄在服刑17年后,今日(18日)刑满出狱。据香港“东网”《头条日报》等港媒18日报道,载有季炳雄的车队于早上7时45分左右驶离赤柱监狱,飞虎队沿途戒备。
“东网”报道称,戴口罩的男子疑似是季炳雄。(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涉及多宗持械行劫案、一度被全球通缉的香港“贼王”季炳雄,于2003年在佐敦被飞虎队擒获后,被判监禁24年,在扣减三分一刑期后,服刑17年的季炳雄,于今日刑满出狱。18日清晨6时许,已有大批媒体到场,警方电单车护送队也驶进监狱候命。
香港“东网”引述消息称,由于他没有香港身份证,须递解出境。季炳雄持有美国护照,加上身份特殊,经多个执法部门商讨后,由香港惩教署押送他前往机场,期间,警方飞虎队人员将沿途戒备,再安排他自行乘搭航机前往美国。
惩教署早前表示,为保障个人隐私,该署不会对个别在囚人士的个案作出回应。
季炳雄于1月18日刑满出狱。(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据了解,即将于3月年满60岁的季炳雄曾策划多宗大型抢劫案,与第一个在香港使用AK-47步枪抢劫的“贼王”叶继欢、曾绑架李嘉诚长子李泽钜的张子强合称“三大贼王”。上世纪80年代起,季炳雄于香港频频作案,与香港多宗表行及金行抢劫有关,涉案金额近2500万港元,曾一度是香港警方的头号通缉犯。
香港《巴士的报》报道称,1985年5月,季炳雄等人持枪行劫尖沙咀弥敦道忠信表行,抢去180万元财物,逃走时更与围捕警员爆发街头枪战,导致11人受伤。1994年,季炳雄团伙从中环金轮表行抢走1000万元财物,逃至地铁中环站时与警方交火,导致一名路人被流弹打死,另有6人受伤。
2001年,季炳雄团伙策划打劫旺角始创中心喜运佳表行,抢走约值285万元的手表,其接连犯案让香港警方高层发出了当时破纪录的200万元悬赏令,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此后,季炳雄一度销声匿迹,前往东南亚躲避追捕。《巴士的报》称,2003年12月24日平安夜,警方出动数十名飞虎队人员,攻入佐敦文英街的一间房屋,成功拘捕秘密回港的季炳雄。2005年,季炳雄被判藏有军火、管有爆炸品和拔枪拒捕等罪成立,被判刑24年,一直在赤柱监狱服刑至今。
责编:尹艳辉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 huanqiu.com 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jiabaoyu
发表于: 2020-1-19 20:42:33 | 只看该作者

雄哥,当初叫小弟把黑钱全部换成bb机,终于等到你出来了,要发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欧
发表于: 2020-1-19 20:43:04 | 只看该作者

出狱就给办好美国护照了。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9 20:44:18 | 只看该作者

出来后发现,满世界支付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45113706
发表于: 2020-1-19 20:45:52 | 只看该作者

出狱后,希望改邪归正,重新做人,安度晚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90661750
发表于: 2020-1-19 20:46:47 | 只看该作者

《树大招风》可惜没看到三大贼王联手后跟警察、飞虎队PK,如果可以像风暴一样三大贼王联手炸了半个香港就好看了,不是有个贼王在内地弄了整整一大卡车几顿的TNT炸药,不过最后翻车了,太可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