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qusi7777
发表于: 2020-1-19 20:42:2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19年乒乓球赛事已经全部结束,国乒劲敌日乒距离公布奥运大名单,已经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随着男女乒4位单打人员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张本智和、丹羽孝希的确定,不少奥运新难题也开始浮出水面,而难题背后影响最为严重的,自然是团体赛事,甚至可以说,正是因为日乒使用了错误的选拔方式,国乒也因此在团体赛项目上占据了更加有利的局面。


为什么说,日乒选拔单打球员的方式是错误的呢,因为,以队内世界排名前2名作为单打选拔条件,虽然从个人能力上的确起到了相互竞争的作用,但与此同时却忽略了对团体的考虑,就拿日乒男队来说,此前国乒劲敌一直看好水谷隼的逆袭,多篇报道也同样认为水谷隼将会后来者居上赶超丹羽孝希,也正因为如此,日乒甚至在团体世界杯上就已经把吉村真晴,提前作为第三人选使用,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水谷隼的确在年底阶段有所反弹,但却反弹的并不彻底,他没能超过丹羽孝希,也失去了单打资格,于是,日乒男团阵容目前便处于一个相当尴尬的境况,一哥张本智和身边两大队友强行撞车,丹羽孝希和水谷隼全都是左手球员。


其实,赛季中期日乒不是没有没想到这一状况,他们还对此在公开赛当中提前进行了试配,结果丹羽孝希不论和张本智和还是水谷隼,男双项目全部没能闯过第二轮便戛然而止,由此可见,丹羽孝希的双打能力的确一般,这也将直接影响到日乒奥运团体赛的夺牌计划,目前除了国乒之外,韩乒和德国男乒的实力首屈一指,没了吉村真晴的双打保障,日乒极有可能会与奖牌失之交臂,显然这并不是他们想要看到的,但一味追求单打能力所造成的弊端,最终也只能是自食其果,与此同时在日乒女队方面也同样遇到了大难题,并且也同样是由单打人选确定所造成的,而其中的一种后果就是,日乒一姐伊藤美诚极有可能会在团体赛某场比赛当中,被迫由单打改成双打。


日乒有时的确过于盲目自信,相信水谷隼会逆袭,也相信平野美宇会稳住队内第二,结果双双遭到现实打脸,不过与水谷隼不同的是,平野美宇落选除了与石川佳纯的努力之外,自身也的确不够努力,从天赋上来看平野美宇甚至比伊藤美诚还要高一个档次,但努力程度却远不及对方,当总决赛一锤定音之后,平野美宇落下悔恨的泪水,不少国乒球员都坦言表示,“早知现在何必当初,之前只要多赢哪怕一场比赛,都不止于落得今天这种地步”,如今平野美宇落选单打,日乒陷入女乒团体赛第三人选择两难境况,虽然国乒球迷一致认为平野美宇仍会是第三人的不二人选,但日乒方面却并非如此认为的,他们给出了一个更好的人选,早田希娜。


论单打整体实力和稳定性,平野美宇的确占据上风,但论双打优势却又来到了早田希娜这一边,别看与石川佳纯都是左手球员,但并不妨碍伊藤和早田的搭档女双,这对世乒赛亚军和总决赛冠军的实力和默契程度已经不用再去考验,关键场次伊藤美诚的单打很有可能不如双打更具效果,尤其是奥运新规团体赛首场改为双打之后,率先得分的确能够提高士气,而单打方面早田虽然不及平野稳定,但疯起来也有过击败刘诗雯的表现,但也因此会失去伊藤美诚的单打双保险,究竟该如何权衡,的确令人大伤脑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AI石头
发表于: 2020-1-19 20:42:44 | 只看该作者

自己的稀饭都还没有吹冷去吹别人的汤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树叶。
发表于: 2020-1-19 20:43:43 | 只看该作者

闲操心哦,自己的家事都还不顺心。最好各人自扫门前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90661750
发表于: 2020-1-19 20:43:40 | 只看该作者

蛋操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vb312
发表于: 2020-1-19 20:44:25 | 只看该作者

多管闲事,自己的事情都搞不清楚,国乒到现在都没决定人员。谁参加2020年奥运会,管到别国运动员参赛不合理。真烦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