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天人合一
发表于: 2020-1-17 15: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同学看到了IT行业的发展前景,看到了数据库相关岗位的薪资待遇,纷纷进入数据库学习这个领域,准备好了一颗开始学习的心,结果就迷茫了,数据库该如何选择?都说努力很重要,走过了才发现,其实选择比努力更重要。Oracle是目前最流行的数据库之一,在技术方面Oracle完全可以代表数据库技术的最高水平,功能强大,性能卓越。那么数据库为何选择Oracle学习?它的优势是什么?下面腾科IT培训Oracle授课老师为大家讲解一下。
  数据库为何选择Oracle学习?
  强大的市场占有率:全球500强企业有98%在使用Oracle技术,中国排名前20位的银行,中国所有的电信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都在使用Oracle技术,在电力、保险、证券、政府及大量高科技制造业,Oracle技术也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紧缺的人才市场:目前Oracle DBA人才极度紧缺,很多企业不断开出高薪却招不到人。
  客观的薪资水平:国外权威调查统计,Oracle DBA年薪平均值高达56万人民币。即便是在印度这种以劳动密集型人才为主的国家,DBA的年薪平均也达到9.5万人民币以上。
  Oracle的优势是什么?
  01.可以清晰知道数据库的当前/历史运行状况;数据字典、动态性能视图、TRACE跟踪、AWR、ASH、SQL Monitor等等,功能丰富,强大易用;使IT人员能够清晰知道DB的当下/历史工作状态、性能开销。对于重要生产系统而言,是系统连续稳健运行的必要保障;SQL Server数据库提供的数据库当前运行状况,信息十分简陋;历史运行状况,需要开启profile等特定功能,还会对当下运行的业务产生性能影响。
  02.复杂SQL的高效性能,基于统计信息,超强劲的CBO优化器在大部分场景可以对复杂SQL形成优异的执行计划,开发人员使用Oracle数据库时编写的SQL常有大量的表连接、子查询、集合运算,长度可达数页数十页,成百上千行。
  03.可以深度理解、控制SQL的执行效率,通过调整统计信息、HINT、SQL Profile等,可以人为控制SQL的执行计划,PostgreSQL连hint功能都没有提供。
  04.跨界屠杀的高可用架构,在Oracle推出RAC架构前,企业核心系统常运行在小型机上,通过硬件的可靠保障业务的连续。RAC架构推出后,使用Intel的x86 CPU服务器可以在更低的成本下实现相似的可靠性,还能提供更强的性能(CPU核数增多、内存量暴涨)。Oracle的RAC高可用软件架构,使得IBM、HP、Sun的小型机市场需求显著下滑,濒临灭绝。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