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1-16 16:38:0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教材是培养人才的根本,是链接学业与就业的桥梁;教材改革事关人才就业、行业发展、经济上行、民族强大,人人有责!



进入新时代,我国服装业在转型升级,市场、企业、及人们在购买服装时对版型质量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国家政策对职业技能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教师、教材、教法的三教改革方针;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指出,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教学内容。

经过对现行的服装技校进行实地走访了解,结合不同地域服装技校学生反应情况;对我国设计制版教学体系分析后,发现以下三个老问题:1、服装设计制版课程中的制版教材过时,学生难以亲手制版打样做出理想中的成衣。2、教与学缺少实践出真知的过程。3、学校存在几十万、上百万的配套设施无处用;这是当下服装院、职校普遍存在的现状;由此带来服装高技能人才就业难,企业招人难的失衡矛盾,其根源是长期依赖境外过时服装原型制版法所致。

基于此,我对现行服装设计制版教材改革提出个人的三点见解:1、我国必须要有自

己的先进、实用、科学、规范、系统、标准化的教材,确保学以致用;2、教师应具备先进教学理念、技能和经验;3、教法应理论结合实践,让教与学的结果看得见;让设计、制版学生能自己动手做出理想中的服装,穿在身上感知到版型效果及学习结果;以积累经验,增强信心,学生就会越学越有劲,对毕业后找工作心中有底气就不怕就业难;因此,实践教学是衡量教学质量,提高就业率的唯一标准;当然,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及对教学目标落实奖励制度,以激发教师教学动力;相信在全方位的改革下,中国服装业必将赢来高技能人才辈出,设计师、制版师就业难将得到化解;同时,企业也易招聘到高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有利于企业版型升级、品牌升级和行业繁荣!

为了这个实现目标,海宁紫衡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徐财义,早在15年前就体会到境外原型法对制版师就业及对行业的影响,本着为行业解决痛点,让后来者学习不走弯路的初心,立志要创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服装技术,以15年磨一剑的工匠精神,经过艰难困苦,终于玉汝于成,创造了以自然规律---力学平衡原理的服装制版方法,找到了决定服装版型的灵魂---力学因素;并运用力学原理突破了无省宽松衣身失衡、插肩袖偏后、落肩袖不自然、一片袖无弯势等多项技术瓶颈;申请了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共13项。其制版理念:秉承自然和谐的审美准则,以打造天人合一的服装版型为宗旨;让所制服装版型呈现出自然、舒适、优美、精神的感觉;因此得到市场大众及中外高端人士认可;其社会价值是培训版师学时比旧教材短,同时版师技能水平和就业率还高;其经济利益是普及越广,社会利益越大。

徐财义为了我国服装制版技术进步,行业繁荣;将个人多年的研究成果以书籍+视频+源文件呈现,书籍以静态形式图文化,视频以动态过程可视化,原源文件以结果形式,对书中看中的款式,可直接打印做样衣,可为中小企业大大节省制版的费用和时间,每一课内容我都亲手制版实践做出坯布,在人台上检验后的成熟样板;版型专家15年的成果,以源文件输出,可为设计师、在职版师、及服装制版学生快速提升技能水平和制版速度,只需在源文件上做2次设计,稍微修改即可打印出图做样衣;这样无论对于服装设计制版学习、工作、企业新款开发都有利。书籍<<服装版型的本质>>系列5本书;每本约260页,全关于女装的版型设计,对如何制好版型,剖析其原理及规律以系统化展开;第一本将排版,计划精装彩印,首印3000本,以预定方式出版发行。

在国家职业技能教材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适时向公众提供服装设计制版教材改革的一些见解是我的职责;感谢阅读与分享!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719 | 回复:272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