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0从新开始0
发表于: 2018-10-8 19:36:0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旅游向来不喜欢人多,人多的地方不喜欢,人多的时间也不喜欢,自从国人旅游热情高涨之后,每逢国庆长假,不只国内景点,连国外的知名景点基本都充斥着大量国人,去看风景可能只是去数人头,因此这次国庆,我选择去南宁附近的一个小县城 -- 上林玩一下,也能顺便蹭下朋友的车,他带我们回他乡下的老家见识下田园风光吧。
上林离南宁只有一百来公里,有 7 个镇、3 个乡,总人口 50 万左右,经济并不发达,工业欠缺,农业倒还可以,GDP 不好查,大概也就是 50 多个亿这样吧,为了振兴经济,近几年上林大力发展旅游业,号称南宁的 " 后花园 ",主要景点大龙湖、十里洋渡、下水源等还算比较争气,确实比较漂亮,以前宣传不够,这两年加大宣传力度后,外地的游客也开始多起来。上林还有一个特点,壮族人口比较多,大部分本地人还保留着说壮语的习惯,宣传标语也是 " 壮族老家 "。
上林的工业并不多,离县城不远处有一个工业园,主要还是以糖业、饮料、化工这些简单的产业为主。
朋友的老家在离县城还有 30 多公里的某个小乡村,他早已在南宁工作和生活,在南宁买了两套房,但村里的房子一直保留,主要老人家还在住,村里的道路虽然窄,但基本都水泥路,交通便利,目前还在修一条新路。




他家的房子挺大的,里面的装修也不错,感觉自己在村里有这么一套房子真的很舒服,房子旁边就是一个荷花塘,夏天的时候能赏花、采莲,冬天水干了,还能下塘捞田螺。


除了水塘,在房子后面还有自己的 2 亩地,当然现在已经基本不种田了,他们今年买了不少的果苗回来,有龙眼、木瓜、百香果、李子、桔子、木薯等,顺便养点鸡,才几个月时间,木瓜已经可以收割了,明年再来,会有更多 的收获。在果园里,是不是有那种悠然见南山的感觉。




上林的县城并不大,几条简单的街道,高楼也不多,大部分本地居民都有自己的住房,朋友带我去了他一个同学家,是县城里的天地楼,就是自建的,四层或五层,装修得还挺不错,一个红木的餐桌就要近 2 万元,他同学只不过是县城的老师,估计也是省吃俭用攒了钱,今年才搬进来。
另外一个亲戚是住单位的小区,房子面积超大,虽然是旧的步梯房,但胜在够大,价格就不说了,相当便宜。
上林县城也有房地产开发的小区,价格不贵,我看了一下广告,也就是 4000 元左右。做个对比,离县城 100 多公里的南宁,目标新房的均价已破万。看来全国日益上涨的房价并没有对上林产生太多的影响。


县城里的生活还是安逸,我吃完饭后在晚上八点半出来散步,发现当地人干脆把道路封起来打起了气排球。广场舞就不用说了,全国都一样。不过难得的是在上林还有几个球场晚上没被广场舞占领,好多年青人都来这里打篮球,免费开放,很多并不是住在附近的人也开着电动车来这里打球。




下水源是县里重点开发的旅游区,原本在深山老林里的一个小乡村,因为旅游业,基本都改成了客栈,价格还算良心,国庆要价也只是 200 多元一间,平时更便宜,不过山里物资不多,吃饭相对较贵。下水源村因为在半山腰中,也被人称为小布达拉宫,远处看确实有那么一点味道。
村里主要是山泉水多,直接引山泉到游泳池,那股冰爽,让你在夏天都不敢入水,太冷了。
静静的在这里住上一晚,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关键人也不多。




朋友又带着我去另一个亲戚家吃饭,他家刚好是在景点毛塘湿地旁边,这个农村并不大,不过村里的人感觉都比较富裕,每家的房子都有院子,房子也修得很好,村子周围都种满了玉林、百香果、木薯、水稻等农作物。






房子的主人在县城开饭店,他是大厨,于是我们就不客气的试了他的手艺,那个豆腐酿超赞的。他说准备去海南开饭店,那边应该能比县城更赚钱。村里这栋房子到时估计也是没人住了。我觉得可惜呀,这里风景这么好,离县城也不远,当成度假别墅都不错的。


几天的行程,只是一个走马观花,但给我的感觉是县里的人们虽然也很向往城市的生活,有不少也在南宁买房,但在县城里生活压力并不大,大家靠着自己的努力,也在过着比以往更富足的生活,如何教育好下一代是大家共同的目标,虽然这个目标并不算远大,但却很现实。
最后安利一下这边的大龙湖景区,风景优美,不输桂林风光呢。






# 国庆见闻 #,@今日话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