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qw138138
发表于: 2018-10-8 19:36:0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国庆假期结束后
也许此时的你已经开始感叹
为何长假总是 " 不够用 "?
对于不少人来说,想象中的国庆 " 七天乐 ",实际却常常成了 " 七天忙 "。探亲访友、出门旅游、置办婚礼,一系列耗时费力的安排,将黄金周排得满满当当。


▲ 10 月 7 日,在沙贝收费站附近的返程车流。 图 / 佛山日报记者陈浩森摄
1
国庆旅游热多年来持续升温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显示,2018 年国庆假期,经测算,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 7.26 亿人次,同比增长 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 5990.8 亿元,同比增长 9.04%。


有网友表示," 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伤感,我竟然没成为 7 亿分之一 "。






数据显示,国庆假期,佛山全市共接待游客 537.56 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 16.79%。其中过夜游客 72.23 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 12.09%,一日游游客 465.33 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 17.56%。实现旅游收入 27.47 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了 15.37%。景区接待游客 437.77 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 12.20%。


▲ 2018 年 10 月 3 日晚,众多游客在岭南天地游玩。 图 / 佛山日报记者 周春 摄</b>
就读于清华大学的秦洋(化名),选择在黄金周和父母同去内蒙古旅游," 探亲、赏景一举两得 "。他告诉记者,不是不知道景点人山人海,只因平日很难等到父母都有空闲,所以只能在国庆期间和父母在景点 " 团聚 "。
2
那么,造成国庆长假扎堆结婚、旅游的原因,真的是假期太少吗?
公开报道显示,目前中国法定假日和周末休息日总计为 115 天,占比超 31%。这相当于,中国人每年有近 1/3 的时间在休假。
但为何很多人仍感觉假期不够用?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旅游研究所所长刘思敏认为,人们之所以感觉 " 假荒 ",是因为现行的休假结构不合理。
刘思敏解释称,随着国内经济水平增长,人们精神需求提升,旅游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但 " 风景在远方 ",除了国庆、春节两个长假外,其他诸如清明、端午等三天假期,并不足以支撑远游以及长途探亲等较为耗时的安排。
3
契合休假需求,专家建议增设黄金周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建议采用分时休假的办法,即由民众在固定的休假天数中,自己选择休假时间,以实现 " 错峰出行 "。
刘思敏则认为,应恢复原来的五一黄金周,并在 8 月增设 " 避暑黄金周 "。他解释说,无论是带薪休假还是增添小假,都无法真正意义上缓解出行压力。


刘思敏表示,人们集中在十月或寒暑期出游,这是消费习惯所决定。且人们回家探亲、办婚礼、甚至领略四季风光都成了刚需,但如今需求却成了 " 堰塞湖 ",无法彻底得到满足。所以才有了今天国庆、春节人满为患的尴尬。
故而,刘思敏建议在每个季度都设置黄金周,以此满足大家不同的休假需求。他补充说,其实增设两大黄金周,只需新增 5 个休假日,其中 2 天放在原有 3 天休假基础的五一期间,另 3 天放在 8 月、连休周末,这样就能让每个季度都有黄金周。
4
网友热议:这是我见过最靠谱的专家
专家的这一建议引发网友热议:" 这是我见过最靠谱的专家。" ↓↓↓








也有网友表示,不苛求过多假期,恢复 " 五一 " 七天假期就行↓↓↓


网友:其他不敢要求,毕竟现在还是单休。↓↓↓


" 让人调休就好,避开拥挤 " ↓↓↓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天天想放假,发工资的时候不要嫌低↓↓↓


你怎么看?
今日精选
① 你是爱浪的佛山人吗?这份足迹地图把你暴露了!
② 今日寒露,北风 + 冷空气 + 阵雨将杀到佛山!大幅降温将出现在…
③ 佛山这 5 批次食品质量不合格!担心肉菜安全?家门口就能免费检测 >>
来源丨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南方 +
编辑  | 夏潇潇
佛山日报社全媒体整理发布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