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蓝色惆怅
发表于: 2019-12-6 12: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南海北忙着上班的你,过的好吗?这是一个普通却又特别的日子。今天,相互宝一岁了。这个始于2018年11月的互联网互助计划,吸引了1亿人守望相助,让相互宝中1万多重病成员看见了生的希望。

  今天,他们想跟大家说声谢谢。

  “叔叔阿姨们,我送你们一张奖状吧”

  「馨馨 9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今年2月,馨馨被查出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进行骨髓移植。一次移植手术费70万,年幼的她还不知道意味着什么。爸爸偷偷抹过几次眼泪。为了孩子,他做什么都无怨无悔。但如果因为没钱而放弃,这是他最不能接受的事。

  房子卖了、工作辞了,为了挣几块钱每天卖废品。可是,钱还是不够。很快相互宝调查员来了。再然后,爸爸在公示名单上看到了馨馨的名字。

  

  (馨馨给相互宝叔叔阿姨画的奖状)

  那一天,百感交集。爸爸问老天,“我的孩子有希望了吗?”8月馨馨入仓接受移植手术了,9月出仓。现在正在接受康复治疗中。

  希望就在路上,它只是走的慢了一点。

  “我只是把梦想暂放在寄存柜里,总有一天会打开”

  「倩倩 22岁」鼻咽癌

  

  22岁,想考研,想成为厉害的语文老师,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唯独没想过会生病。因为脖子上的肿块,即将大学毕业的倩倩被确诊鼻咽癌三期。生病后倩倩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一边笑着说别担心,一边偷偷为借钱发愁的妈妈。或许老天总会眷顾爱笑的女孩,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相互宝发出申请。接受调查面访,经过一段时间的审核,她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公示名单上。30万到账那天,母女俩如释重负。虽然每天躺在病床上,剃了光头,和化疗、放疗作斗争。

  但她说,梦想只是暂放在寄存柜里,总有一天会再打开。

  “我陪你剃光头,我守护你一生”

  「小丽 35岁」

  

  大兵出了名的疼老婆,16岁相识,十几年夫妻,从不让小丽操半点心。小丽的相互宝,就是大兵帮她加入的。查出乳腺癌后,化疗导致小丽头发掉的厉害,她躲在工厂宿舍不愿见人,索性让大兵给自己剃个光头。知道老婆心里不好受,大兵拿起电推子,三下五除二把自己头发剃光光。问小丽:怎么样?我帅吗?4岁的小儿子看到爸爸妈妈都成了光头,也嚷着要 “跟风”。看着家里三个蹭亮的大光头,小丽心里软得像棉花一样。

  “得到帮助最好的方式,是帮助别人”

  「孙大哥 34岁」

  

  嘉兴孙大哥是个“热心肠”,工作不忙的时候,他就去义务救援。去年知道相互宝后,想着能帮助别人,二话不说就加入了。今年一次失足从高处跌落,孙大哥颅骨粉碎性骨折,靠亲友你一千我八百才凑够了手术费。让他没想到的是,几千万陌生人为他送来一笔互助金。帮助了600人的孙大哥,成了受助者。

  助人者,人恒助之。为了报答大家的善意,伤好后,孙大哥又重新回到救援队。他说,想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人,把这份善意延续下去。

  昔日好同事,因为相互宝成了“过命之交”

  「二黄 29岁 峰娃 27岁」

  

  二黄和峰娃是老同事。峰娃在乐山驻点时,二黄就时常去那里出差,两人经常一起完成工作。今年初,二黄确诊脑癌,他向相互宝申请了互助金。当探访员去看望二黄时,他意外得知,探访员的下一个站竟然是峰娃。原来峰娃4月突然肩胛骨疼痛,去医院后确诊得了骨癌。没想到自己每月分摊的钱,竟然帮到了亲同事。二黄向探访员要了峰娃的电话,两人因为相互宝又重新联系上了,互相为对方打气加油。

  这世界很大,世界又很小。昔日好同事,现在变成“你救我一命,我救你一命”的过命之交。

  这是我第一次拍婚纱照,能把我拍得瘦点吗?

  「郎郎 32岁」肺腺癌

  

  本来打算今年就和男友结婚,郎郎却因为一场“感冒”查出了肺腺癌晚期。

  靶向药、化疗样样要钱,为了赚.钱,病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仍然坚持工作。未来怎样,谁都不知道。爱情,是奢望吗?深夜哭了很多次,她向男友提出分手。

  但男友不同意,说“别怕,有我在”。日复一日,他买菜、按摩、做家务,细心体贴。他帮郎郎从相互宝申请互助金,钱不能让癌症消失,但给了她看病的勇气和尊严。她没有再推开他。疾病面前,爱情显得那样难能可贵。就在前不久,郎郎决定为男友披上了洁白的婚纱,拍了人生第一次结婚照。

  郎郎还在坚持工作。她说,要为自己好好活一次。

  “母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次我会好好珍惜”

  「小杜 36岁」

  

  小杜的前半生总是很忙。作为一名销售,喝酒熬夜,甚至抽不出时间陪伴家人,直到他查出了尿毒症。原来曾经的拼搏都是镜花水月。生了病,最遭罪的是自己,最难受的是家人。全家人为他捐肾配型,只有60多岁的老母亲配型成功。他清楚的记得,5月31日,母亲的左肾移植到他的身体里。术后康复是持久战,小杜可能要终身服用免疫抑制剂。他说,母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相互宝千万人给了我活下去的可能。

  人生能重来真好啊,这次我会好好珍惜。

  “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气,打起精神来了!”

  「李大爷 67岁」

  

  从军队退伍,当了一辈子村长,带领全村致富,身体硬朗是李大爷最骄傲的资本。

  可儿子总不放心,想给父亲买保险。发现相互宝推出了老年版,儿子立马帮他加入了。今年8月,李大爷查出肺癌,家里乱了套,好好的人怎么就病了呢?不想给孩子增加负担,李大爷提出不治了。最后相互宝给了他强心剂。“既然这么多人盼着咱好,咱不能辜负大家的帮助”。

  命运总是爱开玩笑。感情不顺,理想难寻,甚至有时候健康还要出来捣乱。还好有你们,素昧平生,却有着关乎生命和尊严的羁绊。

  上一秒伸出援手的人,或许下一秒就会成为需要帮助的人。无论生命怎样无常,想起有1亿人守望互助,就有了坚持的底气。每个人都不是孤岛,是漫天相互照亮的星星。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86364 | 回复:18667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