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井井有序
发表于: 2019-12-5 17: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企业金融行业如何持续创新,不断突破,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近日,由软通动力主办,以“创新发展服务共赢”为主题,2019集团司库及财务公司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峰会围绕集团司库、资金管理、票据管理、财务共享、数字化转型、RPA机器人、区块链等热点话题展开,重点关注企业金融行业创新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之路。软通动力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车俊河、高级副总裁朱健翔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与来自全国150家财务公司、中国银行、阿里金融、蚂蚁金服等金融专家近300多名与会代表共同展望行业发展新趋势,探讨企业金融数字化的方式与意义。

  

  企业金融大发展,行业痛点亦凸显

  作为实体经济与金融业实现产融结合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企业金融成为近年来大型企业集团以成立财务公司为核心代表的热点方向。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实现了相互转化与直接融合。与此同时,这些企业金融实体的快速发展,呈现出对相关软硬件、专业人才、管理模式与金融工具等的更高要求,尤其是受到传统的封闭性IT架构的限制,行业效率与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企业金融行业的转型升级需求,与软通动力的数字化服务能力高度契合。作为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可信赖伙伴,软通动力从2002年起便进入企业金融IT服务市场,具备强大的服务能力与交付能力,被誉为企业金融领域的全能选手。显然,在当下企业金融的重要变革期,软通动力更有能力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插上数字化翅膀,企业金融飞得更高

  找准入口,事半功倍。针对当前情况,软通动力认为:企业金融行业发展的关键是借助新技术提升管理水平,构建以财务公司、集团司库为核心的集团资金管控和金融服务平台。具体而言,软通动力选择“财务公司+集团司库+财务财税共享”,作为大型企业集团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切入点。

  依托云平台等基础设施产品及集成服务,软通动力为大型企业集团打造集团财务公司、司库和财务财税共享一体化服务平台,能够提供从业务咨询、IT规划、开发、实施、网络集成、机房建设到后期系统运营维护的完整服务方案。基于此,大型企业集团的司库管理和财务财税共享一体化进程将全面提速,有望跨越行业转型门槛,走向更高的发展层次。

  

  其中,国内一家大型央企航空集团便是软通动力基于集团司库和财务公司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受益者。通过调研分析,软通动力洞察该集团的业务框架与转型需求,针对其中 央企业、重资产型企业、资金密集型企业三大特征,应用资金及资源统一服务平台,助其建设统一的集团司库运营管理系统,保障了集团资金的全面集中管理和灵活的调剂调用,提高了集团资金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率。

  随着产融结合趋势加深,企业金融注定将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中最活跃的因素之一。发展关键时期,软通动力数字化服务将助力企业金融回归本源,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同时,带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驱动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数字化http://www.isoftstone.com/xw/index.aspx?nodeid=95&page=ContentPage&contentid=70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