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神虎飞跃
发表于: 2018-10-7 19:46:5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闽南网 10 月 7 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 · 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林志华)今年国庆期间,泉州以 " 清新福建 · 海丝泉州 " 旅游品牌为主线,策划举办了首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推出多样旅游惠民活动。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泉州共接待游客 417.18 万人次,比增 21.0%,实现旅游收入 38.69 亿元,比增 23.9%。
国庆期间,泉州市推出一系列景区门票免费、打折等优惠措施以及住宿优惠活动,为游客献上节日礼包,通过延长产业链,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达到景区与游客共赢的目标。其中,清源山共接待游客 11.95 万人次,同比增长 9.0%;崇武古城接待游客 13.48 万人次,同比增长 18.5%;牛姆林接待游客 2.35 万人次。
同时,由市旅发委、市文广新局共同打造的 " 清新福建 · 海丝泉州 " 首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于 10 月 1 日盛大开幕,主旨活动、文化艺术、时尚消费、闽韵生活、户外康养、音乐歌舞、市集展览、综合节庆等八大类共 60 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将在 10 月陆续举行;" 丝路狮缘——故宫狮文化珍宝展 " 在节前启幕,于 10 月 1 日至 12 月 15 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海丝樱花园打造灯光盛宴,推出现场互动和门票优惠等活动,受到游客点赞。
市古城文化旅游景区以其历史文化积淀和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聚集人气,受到游客追捧。以 " 新老交织,新旧共融 " 为主题,泉州在金鱼巷、古城西街小广场、古城新门文旅街区、1915 艺术空间、陈光纯故居等五个古城同时开展 " 润物无声 " 国庆展览活动。据专项监测数据,10 月 5 日至 10 月 6 日,西街人流量达 13.26 万人次,金鱼巷人流量为 1.78 万人次;国庆假日期间,开元寺共接待游客 14.26 万人次,同比增长 31.2%;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 25.49 万人次,同比增长 49.9%。
同时,各地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依托特色现代农业,开展各具特点、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如泉港区举办乡风民俗 " 庆丰收 " 及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德化县举办 " 葛坑特色水果采摘节 ";惠安县举办 " 第三届潮乐村水关月文化旅游节 ";永春县举办 " 田园欢歌,富逸永春 " 活动;洛江区举办 " 庆中秋 · 祝丰收 " 田园嘉年华活动,并推出萌猪大赛、住星空帐篷、篝火音乐、露天老电影等项目;南安市东田桃园玫瑰小镇蜜柚采摘活动持续火爆,游客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全市各乡村旅游景点呈现出一派红火景象,在乡村品味家常菜、赏花摘果,享受乡村休闲带来的乐趣成为国庆假期一道靓丽风景。
从游客抽样调查结果看,泉州市接待的国内游客中,自助游占比超过九成。各主要景区自助游游客增多,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 · 亚洲园、月亮湾、洛阳桥、闽台缘博物馆等景区内停车场爆满,红星生态园接待游客比增达 101.5%,闽台缘博物馆游客同比增长 77.5%。随着 9 月中旬泉州水线公交接驳服务的开通,串联了西湖公园、潘山公园、田安公园、江滨体育公园等八大公园,国庆期间,前往公园观光、休闲的游客络绎不绝。
此外,源和 1916 大麦仓举行闽南传统小吃节,为市民游客提供 " 一站式 " 闽南特色小吃,并以后备箱为载体进行特色主题创意市集,举办第二届后备箱集市,展现创意与文创产品;领 show 天地乐天广场举办他山集市,将音乐、美食、购物自然结合,满足市民游客消费需求和感官体验;开元盛世广场举办泉州味伴手礼集市,在假日旅游经济带动下,购物、餐饮、娱乐等消费人气兴旺。
节日期间,各大宾馆、饭店游客爆满,旅游特色民宿预订火爆,假日期间几乎满载运行,半月湾区域 " 欢宿民宿 "、有云居 · 听海、纯海小院、梦海等 28 栋高颜值的别墅民宿群备受市场追捧,印记闽南、厝埕、容驿、杨桃公馆等一批新兴的民宿更是一房难求,星级酒店出租率均近 100%,创历年新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