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19-11-13 20:00:0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距离2020年除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一年一度的寒假即将来临,有些家长是否又在头疼这个寒假期间给孩子报个什么样的辅导班,又或者给孩子找个什么兴趣班丰富一下见识,本来嘛,家长的想法只是不想自家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是不完全的尊重孩子意愿去报的辅导课程,可能会造成事倍功半的结果哟,反倒和孩子们形成了对立线。



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拥有好的兴趣,可以成为孩子学习的内生驱动力。从孩提时代,兴趣就开始在孩子内心萌发。伴随孩子的成长,兴趣可能也会发生变化而不同。父母要经常关注孩子兴趣的变化,经常问问孩子的兴趣是什么,引导孩子兴趣的健康发展。那么,怎样在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呢?

一、通过动手能力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可见快乐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如果能够给孩子带来快乐,孩子才会更加愿意学习。直接兴趣,是孩子对事物本身或活动过程本身感兴趣,是激发孩子学习的直接动力,孩子的年龄越小,那么他们的学习兴趣更多的是直接兴趣。例如,有的孩子喜欢玩具机器人,并给自己的机器人DIY搭配上各种各样的装备”,那么在未来建造科技方面,孩子的想象空间和架构上就有不一样的心得体会了。

扯了那么多,小编无非想说的是怎样利用好奇心,去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那么怎么利用呢?
有的孩子喜欢玩机器人么?那么对于机器人来说,它的构造?它的材质?它是由什么组成的?又是因为什么来控制它的?等等一系列问题,可能这个时候不是在这个领域的父母们就蒙圈了,只知道机器人是塑料或者相关零件来着做的,至于能控制它们的也是因为有相应的代码控制。但具体是什么?家长们就一概不知了。



二、创造培养孩子的间接兴趣利用好奇心去学习

综合上述,小编我呢,也是特意找到在编程机器人方面深耕多年的专业团队,它们在提供了小R编程机器人系列的同时,还提供了易用的套件、先进的代码结构、快捷的开发方式,更重要的是,还提供了一整套易入门的电子类课程,全面为孩子们提供了一套以寓教于乐为中心的系统教育教学机器人系列,这样的设计,打破了以往机器人给人的冰冷的感觉,对于孩子来说,是具有绝对的亲切感的。

不仅在功能上通俗易懂,且秉承易教易学的逻辑理念,还有一整套完善的编程课程,让孩子学习编程就像玩一样简单。既满足了孩子在快乐玩耍玩具的同时,又潜移默化的学习了相关编程内容,培养了逻辑思维能力,可谓是一举两得!

弗朗西斯·培根曾说:“知识是一种快乐,而好奇则是知识的萌芽。”孩子天生具有一种好奇心,好奇、好问、好动是他们的固有特点,父母要充分利用孩子的好奇心,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让知识的种子萌芽并茁壮成长。当孩子对某一事物提出疑问时,父母要认真倾听并回答,积极配合孩子一起探索知识的海洋,切不可不加理睬,敷衍了事,否则极易挫伤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和好奇心,降低孩子的学习兴趣。



现在,这款小R编程机器人正在京东众筹平台火热众筹中,登陆京东众筹页面,输入关键词“智能陪伴-小R智能机器人”即可了解更多详情。

京东众筹直达链接: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816856838.html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719 | 回复:272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