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财神驾到
发表于: 2019-11-5 11: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年前,一件闹苦衷让我损失理智,年青气鼓鼓盛的我跟校长年夜吵了一架。忍无可忍,我把手中写教案的笔狠狠地摔在墙上,哭着走了。
  十几分钟之后情感还未调剂好,上课铃响了,我不得不收拾本身,走进教室。那是我最掉意的一节课,孩子们异常得宁静,或许我哭过的眼睛出卖了我;或许我沙哑的嗓音惊着了孩子;还或许我其实挤不出笑脸的脸。总之精心备好的课不到十分钟讲完了,也没再往存眷孩子的进修情形,给他们留下功课,我便拿了书垫在讲台上坐下,静静的难熬。
  教室里从未有过的静,让人感到似乎要梗塞。孩子们静静地写功课,翻书时两只手轻轻地折过,不弄出一丁点儿声音,就连常日最狡猾的几个男孩子也握着笔不断地写着。不知怎的我忽然有一种负罪感,学生是无辜的,我怎能让本身的恶情感流向孩子纯粹的心坎呢?合法我思惟翻滚时,前面离我比来的一个女生小声叫  “教员”,我抬起眼,她递给我一个纸条。我接过来,睁开一看,上面写了:“教员,您怎么啦?别悲伤了,一切城市曩昔的。好悼念你的笑容,微笑的你最美。”固然没有签名,但经由过程笔迹可以判断,就是阿谁坐在最后一排细细高高的女孩。
  女孩有一个讷讷的父亲和一个疯傻的母亲。父亲天天家里地里的繁忙,母亲成天不在荚冬提了一个又年夜又脏的旧化肥袋子四处捡垃圾。有时夜里也不回荚冬有时还在黉舍锁着的年夜门前大呼年夜叫,谁也听不清她在嚷些什么,惹得几只狗会紧追着她狂叫不断,狡猾的孩子会讥笑起哄,由此母亲给她找了不少麻烦。有一次,母亲从围墙下的流水道爬进了校园,径直走进教试冬几个孩子们追着,笑着呈现在她面前。
  她上往摁住一个拽她母亲衣服的男孩就揍,被正巧赶到的教员禁止住了,教员训了男孩,男孩也道了歉,再回头看她,她眼里闪着泪花,却尽力不让泪失落下来。她很要强,从不说起本身的家事,她一向尽力做一个让教员爱好的学生。惋惜,她进修成就总不见起色,尤其是数学不尽人意,结业班的教员没有太多的精神往存眷孩子的心理,但这并不影响她乐不雅健康的成长。
  而今在我最不高兴时,她的关心与善解人意颠末八个孩子的手,从教室的最后边悄无声气的传到我手里,像一股清泉浇灭我心头的怒火,像一缕阳光驱散了我面前的暗中。一个不被人留意的女孩,她平常的外表掩饰不住那颗仁慈仁爱的心。
  我想我该笑一下,冲着可爱的孩子们微笑。当我把嘴角扬起时,我看到了孩子们都笑了。再张张笑容的陪同中,我没有时光再往忧伤。
  (原创作者:含情)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