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枯骨裹红衣
发表于: 2019-9-18 18:16:5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之前学拉丁舞的班上, 有一个妹子长的特别水灵, 标准的鹅蛋脸, 肤色是白里透红的,嘟嘟的脸蛋,Q弹Q弹的,仿佛都能掐出水来。她经常说自己是婴儿肥,希望再过几年,Q弹的脸蛋能再瘦一点。

  她哪里知道,这个婴儿肥的脸蛋,已经羡煞无数人了,细腻有光泽、饱满水嫩,犹如小孩子的脸蛋,一看就是满满的胶原蛋白。这种皮肤水嫩的原因,除了胶原蛋白,还有另外一个东西含量非常丰富,那就是玻尿酸(也叫透明质酸钠)。

  在皮肤的深处,玻尿酸的特殊结构,能络合储存大量水分。可以说,没有玻尿酸,我们的皮肤就会一直处于缺水状态。玻尿酸为什么这么神奇,来看一下它的结构。

  玻尿酸是什么? 先看一段专业介绍:透明质酸(Hyaluronan、hyaluronic acid、又称糖醛酸、玻尿酸、琉璃糖碳基酸),是一种是由双糖(D-葡萄糖醛酸及N-乙酰葡糖胺)基本结构组成的糖胺聚糖。透明质酸广泛存在于结缔组织、上皮组织和神经组织中。

  上面的玻尿酸分子式,是不是像链条结构,一环套一环的。我们可以把玻尿酸看作一个很长的铁链,铁链的每一个环就是组成玻尿酸最基本的单元。

  那么,简单的推算知道,链条越多,玻尿酸的分子量就越大。目前小分子玻尿酸的分子量可能做到1000左右,而高分子玻尿酸分子量可以到100多万!

  可能大部分人对这个分子量没有概念。 举个例子好了。 我们平时喝的水, 每一个水分子的分子量是18,那么,180万分子量的玻尿酸, 就相当于10万个水分子捆在了一起,是不是足够庞大的。

  关于玻尿酸的安全性,我们的身体有完整的消化吸收系统,专门用来吸收营养, 保证身体正常运转。那么皮肤的主要功能就是屏障和保护!

  

  这必须要谈到皮肤更新的28天的周期。 我们经常听到说28天, 是皮肤的一个更新的过程。 就是指, 表皮最底层的细胞经过生长分裂慢慢推进到最外层的一个时间, 大概是28天。 从柱状的活的基底细胞, 最终变成扁平的死亡的具有一定韧性和硬度的角质细胞。

  表皮的这种结构, 就是为了把身体内环境同外界环境隔绝开来。 如果把我们身体的一个活细胞放到外环境中, 是很容易死亡的。 外界环境危险因素太多: 首先就是光线, 里面的紫外线对细胞有损伤; 然后是各种细菌微生物等等, 会造成感染等; 然后是空气中漂浮的各种化学分子, 可能产生刺激; 然后是外界的各种物质, 哪怕是风、 荆棘、碰撞等物理刺激因素。

  皮肤表层的含水量只有20-35%, 而因为玻尿酸的水库作用, 真皮层的含水量高达80%,通过扩散或出汗的方式,时刻在向表皮输送水分。

  我们经常说的水光针,就是把玻尿酸注射到真皮层,增加玻尿酸的含量,从而增加真皮层的饱满度,来达到一个人造婴儿肥的水光效果。注意一点,注射用的玻尿酸不会选择小分子的,一方面储水能力差,另一方面很容易被分解代谢掉。

  子默堂玻尿酸原液还有保湿补水的作用,玻尿酸涂到皮肤表面,我把玻尿酸当做水库。皮肤能从玻尿酸原液里吸收一些水分,角质层含水量会增加一些, 也就是起到了补水作用,其次减缓了皮肤水分的流失, 起到了保湿作用。

  玻尿酸原液是水性的, 透气的, 不含油, 滑滑的,肤感很好。当然,再好的水库, 也有干涸的时候, 因为没有其他保湿成分的配合, 单独使用玻尿酸原液, 在干燥环境下, 还是会大量流失水分变干的。

  子默堂玻尿酸还可以用来蒸脸按摩,蒸脸能给皮肤补水, 同时改善面部气色。如果蒸脸时, 在脸上涂几滴玻尿酸, 一边蒸脸一边按摩,效果是加倍的。玻尿酸原液的特性是滑滑的, 非常水润,按摩时能大大减少阻力,起到一个润滑作用,蒸脸时水气会源源不断到达皮肤表面,玻尿酸不停的抓住这些水分,一方面给皮肤补水,一方面始终处于水润的状态。

  具体做法时,洗脸后,不要擦干,涂几滴玻尿酸原液,然后一边蒸一边按摩脸部,按摩手法遵循从下往上,从内往外原则。等蒸脸结束后,用冷水收一下,然后涂保湿产品。注意一点, 容易发红发烫的皮肤,不建议蒸脸。其他正常肌肤,一周3次左右即可。

  子默堂玻尿酸原液还可以自制玻尿酸水膜,有人反映,用面膜纸和纯净水(或蒸馏水、凉白开)做水膜时,水会到处滴,面膜纸也容易干。如果在水里面加点玻尿酸原液(2-5滴),再加点甘油(20-40滴), 一方面能增加稠度使得水不会乱滴, 另一方面能增加短时补水效果。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719 | 回复:272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