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保障网小康
发表于: 2018-9-30 13:36:3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行李超重上不了车 越站要罚款


车站在显眼处张贴了注意事项
9 月 23 日广深港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福建省首开至香港高铁,其中泉州每天有一趟动车至香港西九龙。昨日,记者从泉州火车站获悉,运营近一周来,往来泉州和香港的旅客特别多,其中香港抵泉州的更多。目前还未发现在泉州站乘车的旅客在车站内证件不齐、忘记取票等情况。不过,有一些准备从香港回来的旅客,因行李超高、超重等原因而坐不上动车。
国庆节将至,准备去香港旅游购物的小伙伴,或者是从香港要来泉州的,一定要记住广深港高铁的规定很严厉,一定要严格遵守,否则不仅到不了香港还会被罚钱。记者根据铁路部门的介绍,整理一些注意事项,供市民参考。
泉州仅一趟到港动车 错过了无法改签
按目前运行计划,泉州仅有 1 趟动车 G3001 次(福州至香港西九龙)前往香港,该车 9 点 34 分经停泉州,9 点 36 分开出,途经莆田、泉州、厦门北、潮汕、深圳北,14 点 20 分到西九龙。广深港高铁支持改签一次,改签时无法变更始发站和终到站。由于泉州站仅有一趟车,如果你在泉州站错过了该趟车,车票也就作废了,改签不了。如果是在厦门站,那就有改签的机会,厦门有三趟动车到西九龙。
如果想退票,那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 30 分钟,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 60 分钟。在票面开车时间前 48 小时内办理退票,按票面票价的 50% 收取退票费。
不允上车后补票 票到哪就在哪下车
有的人因买不到想要到达站点的票,就买临近站的票,然后在车上再补票。相信不少在内地坐动车的旅客有过这种 " 越站补票 " 的经历,然而开往香港西九龙的高铁没这个说法,一旦你上了香港的动车,不管你到哪里,买了哪里的票,就要在哪里下车,不允许先上车后补票。一旦发生无票上车,出站后,除了按 150% 的金额支付车票款以外,还要交 1500-3000 港币不等的附加费。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日,有个市民本应该在深圳福田站下车,但坐到了香港西九龙站,结果面对他的是一张 1500 元的罚款单。
此外,当手持车票误乘了开往香港的高铁,需要在到站后十分钟内向车站人员说明情况,并在车票上加盖误乘章,由车站安排乘客乘坐就近段的高铁免费返回,但是返回时只能乘坐二等车厢。对于超过 10 分钟才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的,均视为无票乘车。
行李超重不能上车 需提前办理托运
到香港买买买,结果一不小心买多了,行李又大又高又重。这时候,你在西九龙站可能就坐不上动车回泉州。之前就有市民从香港坐高铁要回内地,结果因行李超重而上不了车。
泉州站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了解到很多从香港准备回内地的旅客,因行李太重太大件,而坐不了车回来。
按规定:动车组列车携带品的外部最大尺寸长、宽、高分别为 60、35、35 厘米 ( 长宽高相加不超过 130 厘米 ) ,杆状物品的长度不能超过 180 厘米,并且在 20 千克以内,对超过规定的携带品,应提前办理托运手续。
此外,需要提醒旅客的是,前往香港的旅客,在乘车前一定要记得取纸质车票,否则会被当无票对待。通过 12306 官网、APP 订票,在香港取票要收 10-30 港元手续费,在香港买票只能在香港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