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19-8-22 18: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2008年的金融海啸前,利差交易几乎是被视为保证获利的一种交易模式,也因此让它成为了全球流动性泛滥的制造者。那么,到底什么是利差交易,它又是如何确保获利的呢?

首先,要想形成交易利差的基础,投资者至少需要持有两种不同的资产,而持有这两种资产所获的利息需有高低之分,便可由此产生利差。在生活中,银行的存放款业务其实就是一种利差交易。我们把钱存入银行,其实就是变相把钱借给银行收取短期借贷利息。然后银行会将这些钱再借贷出去,收取长期的借贷利息。由于长期贷款的利息比短期借贷利息高,银行便可藉此赚取利息的差额。

但我们现今所说的利差交易通常都是指货币利差交易。在这种交易模式下,投资者会向提供低利率的国家借钱,再将该笔资金转换成高利率国家的货币后再借出,从而便有机会赚取两种货币之间的利息差额。

为什么说是有机会赚取利差呢?这其实说明了利差交易是存在风险的。而决定利差交易是否能够为投资者带来收益,有两个关键的因素:

1.利率的波动。
两种交易货币间的利率波动是决定投资者是否能够获利的因素之一。如果资金借入国的央行提高了利率,便会直接增加了利差交易的偿还成本(支付给资金借入国的利息),从而缩窄了两种货币之间的利差,因此投资者需要承担利率波动所造成的风险。

2.汇率的波动。
两种交易货币间的汇率波动也是决定投资者是否能够获利的另一因素。若交易货币的汇率大幅波动,其带来的潜在损失可能会高于利差交易带来的利息收益,最后或导致投资者血本无归。因此,要想利差交易可以带来收益,其先决条件是汇市的波动必须稳定,从而避免汇率波动导致的风险。

实际上,利差交易比较常出现在外汇市场。由于日本的利率水平一直维持在低位(0.0%),促使日圆成为利差交易中最常被借出的货币。投资者通常会借入日圆,然后将其换成其他高利率的货币,例如澳币等,藉助日圆与澳币之间的利率差来赚钱。然而,就如前文所提到的:利差交易无法保证投资者一定会获利。如果日圆兑澳币升值,且其升幅超过了两种货币间的利差,那么汇率波动所造成的损失就会超过利差带来的盈利,致使投资者不盈反亏。

因此,利差交易其实和大多数交易一样,投资者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在通过两种货币的利率差来赚取收入时,也必须采取合理的风险管理,同时也要密切留意汇率波动。若投资者能够结合谨慎的风险控制管理,便可以有效地提高交易的成功机率。如欲知道更多有关金融财经的小知识或外汇投资详情,可浏览亨达外汇官网:http://www.hantec-au.com/

以上内容均由亨达外汇提供,如有疑问或意见欢迎留言讨论。




(官网: http://hantec-au.com/)

亨达外汇为亨达集团旗下提供金融业务的投资窗口,致力为来自全球各地的直接投资华人提供优质的外汇、贵金属及差价合约(CFD)的买卖服务。

风险警告:保证金交易具高风险,投资者考虑投资金额时需视乎自身的能力。投资有盈有亏,您可能因此损失全部本金。保证金交易不一定适合所有投资者,交易前请确认您已完全了解相关风险。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