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ujianni
发表于: 2019-8-22 18: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季常见的虫媒传染病有流行性出血热、恙虫病、乙脑等。这类传染病以昆虫为媒介,是“叮咬传播”的传染病,蚊、螨、虱子、跳蚤等先叮咬病人,然后再叮咬健康人,同时将细菌或病毒传入健康人的体内导致发病。
流行性出血热
流行性出血热是由流行性出血热病毒(汉坦病毒)引起的,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以发热、出血、充血、低血压休克及肾脏损害为主要临床表现。
我国是世界上流行性出血热分布最广、发病最多,受其危害最严重的国家,该病已被国家列为重点防治的传染病之一。
恙虫病
由恙虫病立克次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啮齿类为主要传染源,恙螨幼虫为传播媒介。病患者多有野外作业史,起病急,有高热、毒血症、皮疹、焦痂和淋巴结肿大等特征性临床表现。
因恙虫病主要表现为发热、头晕、头痛,极易误诊为感冒,延误治疗时机,导致多器官功能损害。
由于恙虫病会造成全身小血管广泛受损,可累及多系统多脏器,以呼吸、消化、神经系统和肾脏损害较多见,会出现头昏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咳嗽咳痰、肝脾肿大、眼结膜充血。严重者足以致命。
乙脑
乙脑由乙脑病毒引起、经蚊传播的人畜共患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患者主要表现发烧、剧烈头痛、恶心、呕吐、嗜睡不醒等症状,重者可出现抽搐、昏迷,甚至出现呼吸衰竭而死亡。传染源是被感染的人或动物,通过蚊子叮咬而传播。
乙脑发病后的主要临床症状为高热(体温通常在39℃以上并持续不退)、剧烈头痛、惊厥和颈项强直等脑膜刺激症状、并可以出现烦躁不安、意识障碍、嗜睡、昏迷等临床表现,严重者可因呼吸衰竭死亡或留下神经系统后遗症。

以上三种疾病,都是秋季常见的虫媒传染病,因此一旦在家中发现老鼠、恙虫、大量蚊虫或是无法辨认的其他害虫,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专业有害生物防制团队,对家中的害虫进行辨认与治理,以及做出相对应的措施预防害虫们再次进入家门。
户清虫控作为专业PCO有害生物防制品牌,有多年的有害生物防制经验,精通并利用有害生物的生活习性。定制的消杀方案,利用环境治理、物理防制和化学干预等多种措施有效治理有害生物,还您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同时,户清欢迎每一位志同道合、有创业想法的同路人加盟我们,户清会为加盟商们提供全方位的扶持,从技术到药剂,给予加盟商们保姆式的帮扶。联系电话:400-636-66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86744 | 回复:18705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