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小明啊
发表于: 2019-8-10 17:07:4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三国时期,关羽不幸被敌军曹操抓获,好在曹操是爱才之人,关羽的勇猛曹操是知道的。于是,锦衣玉食,官名利禄变着法想让关羽留在自己的阵营。早与刘备桃园结义的关羽尽管身处曹操的地盘,但所思所想都是如何能回到刘备身边,以至后来有了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
“身在曹营,心在汉”也被我们用来形容不论在哪都有一个人内心坚定的意志。泰斗中医院的欧院昌,就是么这一个人,在中医路上走了一万多个日日夜夜的他,始终不曾摒弃中医。
欧院昌生于1959年,小时候的欧院昌就在外公的培养下爱上了中医。“你看这紫色的小花,你可知道它是什么?”欧院昌一把夺过外公手里淡紫色的植物,长条状的草叶上有一圈的紫色花朵,闻着有一种特殊的味道,年幼的欧院昌下意识的就像往口里塞,因为他看外公也经常这么做。结果外公急忙制止,说这是夏菇草,是药材,可不能乱吃。要吃咱找覆盆子去...
自小就接触中药材、接触中医的欧院昌,自母亲年纪大了老是咳嗽后,愈加变得痴迷。十多岁的时候,别人还在嬉笑吵闹,不知所谓的时候,欧院昌就每天抱着一本《黄帝内经》看,看完了又再换一本《金匮要略》。或是天生的遗传,或是后天的努力,欧院昌在中医上的造诣让外公都觉得惊讶。

17岁的时候就熟读各种名医典籍,还能开出一些简单的方子,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小中医”。如果说儿时的 欧院昌是村里的小中医,毕业后的欧院昌则一直向往做一位大医,能够救更人的大医。
1983年,毕业后的欧院昌在本地找了份工作,开始实现自己多年来的中医梦。当时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欧院昌医师的工资并不高,但每个月他都会拿一部分的钱财出来购买书籍。渐渐地,欧院昌的书柜里竟然塞满了各种名医典籍和多年的案例总结。但志在成为名医大师的欧院昌知道,光看书是仅仅不够的,要向更优秀的人学习探讨、见更广阔的的视野,才能更进一步。
于是,在2004年,欧院昌一纸车票,辞掉了原本安稳的工作,开始游历四方。可远离了家乡,远离了亲人,一切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三十多岁的欧院昌作为一个外乡人起初并不被信任和看好。但好在他坚持下来了,第一份工作时,他每天都是最早去、最晚走的那一个,这种坚持也渐渐打动了周身的人。
“当时我也迷茫过,远离安稳和家乡是否值得?但很快便有了答案。因为我这一生大半辈子都有中医为伴,它就像我心中的长明灯,只要我能够坚持,我相信一切都能像从前那般迎刃而解。”如今,花甲之年的欧院昌再回想起这段过往,显得有些平静,但又夹杂着决绝。
人说,最浪漫的事情就是能够和一个人在一起一辈子,白头偕老;可在泰斗中医院欧院昌眼里,能够在中医路上一直前行,哪怕耗尽一生,也是一种无语伦比的烂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1881 | 回复:202188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