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小明啊
发表于: 2019-8-10 09: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死任还蓬岛客 无生自有雪山师”生命初始,是父母赐予来我们一切的可能,而之后,医师却才是成为了健康的守卫人。每一位医生,都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尊敬,去感恩。
生于武汉武昌的欧院昌,就立志做这么一个心怀仁爱、救死扶伤的医者。年幼时欧院昌处于物质生活十分匮乏的年代,《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金匮要略》就成为了青年时欧院昌的精神食粮。
“我还记得当时第一次看扁鹊行医的故事,真的是觉得很神奇,仅仅是远远得看着就能知道齐桓公有什么病,这对于当时的我而言,不亚于现在的小孩子看见超人飞天遁地时的感受,而长辈们告诉我只要努力我也可以做到,这无疑是对我莫的大激励!”
于是,一心想要有一身高超医术的欧院昌医师寒窗苦读十余载。功夫不负有心人,1978年的夏天欧院昌收到了湖北中医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看到那一纸信封的时候,欧院昌兴奋的几天几夜睡不着觉,父亲也是逢人就说自己儿子以后要做大医生了,于是没几天,十里八乡全知道了欧院昌要学学医的消息。
好在,欧院昌并没有让人失望。从医至今,欧院昌对于中医的热忱一直没有减退半分。凭着这股热爱,欧院昌在毕业后四处游历行医,吸收众家所长,还开过一家诊所,广受好评。再与人讨论起中医,欧院昌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见解:“小时候觉得,一个医生,最厉害的地方,就是能够把别人的病治好,医术越高超,就越能受人尊重。但现在我觉得,即使那些默默无闻的小医生,如果能够做到‘未医彼病,先医我心’这几个字,就是好医生。”
身为医者,要想更好地行医救人,必须先端正自己的内心。于现今的医学水平,其实有许多问题尚待解决,作为医生,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就需要医师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富有同情心、同理心,以这样的心态才能更好地与患者沟通交流。
事实上,如今的医学模式早已从单一的生物医学模式转变成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欧院昌医师深知在面对病人的时候不仅需要关注他或的疾病,还需要关注他或她的心理问题及社会支持体系,提出一个更为全面的治疗方案,从而使患者身心都能恢复健康,回归社会。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生病,患者不是我们的实验对象,他们是与我们共同作战的战友”。泰斗欧院昌表示。医生于患者应当并肩作战,把自己的背后交予对方,要有足够的觉悟,思考如何能更好地处理自身与患者之间的关系,建立伙伴关系。未医彼病,先医我心
微博红人于莺曾说过,医生可以没有回天之力,但不能失去悲悯之心”。医生肩上背负着的是人的性命,有时候不过是“To do or not to do”的简单二选一,却可能会关系到一条无辜的性命。为此,泰斗欧院昌认为:面对生命,我们没有理由冷漠。即使面对不讲理的病人时,也不能意气用事,任性妄为,置患者的性命于不顾,要做是思考如何与患者更好地沟通,更好地交流,消除误解
何为良医?“先品德,后医术。”泰斗中医院欧院昌如是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86744 | 回复:18705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