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小明啊
发表于: 2019-8-8 18:44:5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相关统计,60岁的男性80%都会发生前列腺增生,到了80100%的男性都会发生!还有预测2020年中国将有2500万重度前列腺增生患者!一旦有男性问题,往往容易让男性朋友们和自己的伴侣间相处不融洽、自己没自信、二便不畅等,男性病早已成为了当今男性朋友们急需解决的健康问题。
药材好,药才好
作为一名丈夫和孩子的父亲,欧院昌深知男科问题对男性朋友的重要意味着什么。在诊疗时,他常常会安慰患者“不要急,放松心情,调整好心态,找到合适的降压方式,配合锻炼、按时吃药,会好起来的....
另一方面,欧院昌知道,要想治好病,一定要能够做出好药;而要做出一副好的药,就要保证每一味药材的质量。
为了保证药材品质,欧院昌对药材的产地、年份、炮制都非常严格,为了得到道地药材,欧院昌医师每年都会不辞辛苦去药材原产地,严把采药细节。有一次,为了得到一批好的萆薢,欧院昌不惧严寒,冬日里独自前往湖南的小山村里,和几个当地人采摘新鲜的粉背薯蓣。回来时尽管冻得够呛,手上有留下了几处疮口,但仍是笑容满面一副满足的模样。反而是欧院昌的学生们觉得心疼不已,甚至有位女学生还因此差点落泪。
对于药材的严挑细选,换来的是好的药效。每年慕名而来找欧院昌医师看男性病的不计其数,但纵使人再多,欧医师也不曾想用低质廉价的药材代替,有次一位学生熬药时不小心少放了5g萆薢,被欧院昌教训地耳背通红。对药材质量的坚持,来自于一颗大医本心。
深入临床,总结经验
自从学校毕业后,欧院昌医师一直没有脱离过临床,尤其是在游历归来后的几年里,几乎每天欧院昌医师都会出诊。
由于欧院昌看病认真负责,诊室里总是有很多的病人排队等候。为此,家人们也想过让欧院昌医师每天规定看一定数量的患者,但他看到别人远道而来,不忍拒绝,总会看到很晚才走。到了周末,空闲的时候,欧院昌更是组织着去小区义诊,还特意为患者准备了专门的水杯喝水。他说:“作为医生,有人找咱看病,就得尽心尽力。”
欧院昌临床善用经方,但不落窠臼,既崇尚诸师,又博采创新,他认为,“继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是传承发展方剂学乃至中医学的不二法门。
“欲穷医理,不外‘勤’‘博’二字。勤读书,方能明理;博涉猎,庶可达变。”凡他读过的书,均加了批注或心得体会,每得训迪,必仔细摘抄,几十年来,竟记了数十万字的读书笔记。遇到难治的病,他仍然时时查阅典籍,向古人学习,然后结合实际的情况,开方治病。
如今花甲之年的欧院昌已经在中医路上已经走了一万多个日日夜夜,救治的病人、获得的荣誉无数。然而在泰斗中医院男科诊室内,却从来不提及这些,一心只专心为人治病。医贵乎精,学贵乎博,识贵乎卓,心贵乎虚。 如此谦虚有才学的中医师欧院昌,不正具备着值得我们信任的那份品质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97959 | 回复:19826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