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admin
发表于: 2019-7-8 14: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盆鱼”“大盆土豆鸡”“东坡扣肉”已成广东客家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盛宴,然而,在3月27日广东惠东县平海镇举行的“土豆大盆宴”还是十分罕见,吸引了数千名的海内外游客。
  据介绍,“大盆菜”是客家传统文化民俗之一,起源于宋代,发源于客家围屋,经过数百年时间的洗礼,逐渐演变成一种传统文化民俗,每逢节日、婚嫁庆典、新迁等礼仪时,客家人都会把“大盆菜”作为招待客人的美味菜肴,一桌人围着一盆菜吃,寓意团圆美满。而“土豆大盆宴”主要以土豆为原材料,结合惠东特色饮食文化和食材,由星级酒店知名大厨精心烹饪而成,俗称“土豆大盆宴”。该“土豆大盆宴”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食客喜爱,成为惠东平海土豆美食文化一大特色。
  当天,广东惠州市平海海滨温泉旅游度假区2018惠东“民俗·美食·养生”特色文化消费月活动在此隆重举行,吸引了数千名的海内外游客。
  惠东县副县长杨伟斌称,近年来,惠东县积极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以惠东特色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养生文化为媒,大力宣传推介旅游产品和特色文化,着力宣传国家级非遗惠东渔歌、省级非遗舞凤舞鲤鱼和平海土豆美食文化、海滨温泉养生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通过特色文化消费月等系列文化活动,促进惠东特色文化消费,促进“惠东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以此提升惠东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疍家组歌》《千年渔歌唱不停》《渔歌情》《白丝丝》《春天的故事》《海之泉》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文化表演,并展示了惠东县“回归自然”系列、“东江红都”系列文创产品,以及“惠东十六宝”等惠东旅游文化产业“新名片”。
原标题:广东平海上演“土豆大盆宴” 吸引数千名海内外游客
值班主任:李欢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