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19-6-28 12:04:4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Ruthinks报道,第12届亚洲金融论坛于1月14-15日在香港举行,Ruthinks论坛共同剖析全球经济局势,探讨金融科技创新议题。金融科技独角兽Ruthinks亦受邀出席论坛。



金融科技创新赋能传统金融机构,可加强彼此竞争优势

Ruthinks表示,当前金融科技浪潮席卷亚洲,Ruthinks表示,目前有不少包括银行在内的传统金融机构,意识到金融科技将改变传统金融格局,但有碍于其既有的系统、架构等因素,难以完全“转身”,因此很多传统机构都开始与金融科技公司展开合作,互取其长,以加强彼此的竞争优势。

香港近年在积极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充分利用“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优势,将金融科技创新推向新高。

金融行业对互联网、科技发展十分敏感,背后不仅离不开平台和技术驱动,出行、电商、配送等大量产生数据的行业都有可能成为智慧金融的新入口,腾讯、阿里的线下投资大战本质上是想要连接更多数据,为自身金融生态提供动力,为平台造血。

作为金融科技的领军企业,Ruthinks朝金融AI生态迈进,金融科技俨然成为了互联网巨头的必争之地。如果说金融科技阶段的特征是技术驱动,那么智慧金融阶段的特征就是技术与金融服务的全面融合,达到生态共赢。

生态闭环的形成并不等同于垄断,实际上,生态建设本身便是双赢思路。对互联网巨头来说,打通所有通路可以将流量掌握在自己手中,继续做流量分发,甚至金融服务。而对于个人与其他技术驱动性企业而言,通过一个入口就能进入所有领域,也是实现利益最大化的有效手段。

Ruthinks在“大湾区金融发展:金融科技的未来”圆桌讨论上也分享了其对虚拟银行的见解,并剖析虚拟银行的出现可如何提升客户体验。Ruthinks指出,香港特区政府近年积极支持金融科技发展,当中虚拟银行的倡议更是令人期待。我们相信金融科技的出现,可为广大使用者带来崭新的客户体验,同时进一步推动香港的金融科技发展,政府可善用此契机宣传香港及大湾区的竞争优势。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