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19-6-26 14:09:3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肖孟德很喜欢聊天,喜欢的故事也有很多。胡皮·戈德堡是美国著名的黑人女演员,由她主演的《修女也疯狂》注定是一部要载入艺术史册的经典影片。她在其中扮演了一位很另类的修女,但是了解戈德堡的所有人都说,这位修女其实并非她“扮演”的,而是就是她自己。

  的确,戈德堡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一位非常另类的女性,她的许多风格都跟周围人格格不入,并且,尽管为此深受打击与讽刺,她依然装聋作哑地不改初衷。
  据戈德堡自己说,她的另类和个性得益于她母亲的教诲。
  她说:自从出生到长大,我一直居住在环境复杂的纽约市劳工区切尔西。我成长的时期正值嬉皮士时代,而我是一个很喜欢追随潮流的人。于是那时,我经常身穿大喇叭裤,头发梳成阿福柔犬蓬蓬头,脸上也常涂满五颜六色的彩妆。为此,我常常遭到附近各类人士的批评。
  我至今仍然对一件事记忆深刻,那是一个晚上,我约邻居友人一起去看电影。约会时间刚刚到,我便穿着一件扯烂的吊带裤、一件绑衬衫去赴约了。结果,当我出现在朋友面前时,她非常不满地对我说道:“你必须换一套衣服。”
  “为什么?”我不解地问道。
  “你装扮成这个样子,要我怎么跟你出门呢?”她生气了。
  这下,我也生起气来,于是我回应道:“要换你换!”就这样,她赌着气走了。
  我并不知道,当我跟朋友争吵时,母亲就在一旁看着。我永远也忘不了母亲当时告诉我的话,因为那些话成了我此后一生的座右铭。母亲说:“你可以去换一套衣服,变得跟其他人一样,也可以继续这样下去。但是,如果你选择后者的话,你必须坚强到可以承受住外界任何嘲笑的程度,因为你一定会因此引来批评。这,便是与众不同者的不容易。”
  说实话,当时我受到了极大震撼。但正是从那一刻开始,我注定了一生都不能再摆脱与众不一致的话题。
  我成名之后,也曾经听到很多人议论我:“她怎么会在这种场合穿运动鞋呢?”“她为什么不穿礼服出场,难道不应该这样吗?”……但是最后,因为受我的吸引,她们纷纷学起了我的样子,比如绑细辫子头。
  说到这里,戈德堡使劲摇了摇她那绑满细辫子的头,然后得意地笑了起来。
你可以与众无异,也可以与众不同。但如果选择后者,你必须坚强到可以承受住外界任何批评的程度,因为这注定是一条漫长而艰辛的道路。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