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蓝色惆怅
发表于: 2019-6-26 12:19:5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几场闷热的大雨一下完,夏天就真的踏着步子来了。夜晚街头的烧烤摊热闹非凡,你却更加想念家中冰箱里的半个西瓜。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夏季,总是离不开各式各样新鲜的时令瓜果。青梅金丸若伴酒,飘霞如梦寻清风,时令鲜果遇上了酒,彷如金鳞遇上风云,配酒也好,酿酒也好,万般滋味皆是美味。

  西瓜

  西瓜和夏天,就像鱼缸和金鱼。夏天离不开西瓜,而离了夏天的西瓜,仿佛空鱼缸一样失了灵魂。

  儿时的夏天总是动人,放学铃声一响,迫不及待甩上书包就往家里奔去。奶奶早就往竹篮里放了半个切好的西瓜,用长绳吊进井里冰着,孩子们到家了取出来插上勺子就开吃。拧开电视机,一切正好,傍晚动画片刚刚开始。

  

  汤沟酒业丨夏果与夏酒汤沟酒业丨夏果与夏酒

  直到红瓤中间最甜的部分吃的差不多了,奶奶就喊着:“再吃西瓜就吃不下晚饭了!去把柜子里你爷爷爱喝的汤沟大曲拿来,准备吃饭。”这时爷爷披着一身晚霞回来,将我手里的西瓜捧上饭桌,抿一口酒,吃两口瓜,总还要感慨几句今年的夏天还是这么热。

  杨梅

  “初疑一颗值千金”,这便是杨梅的美誉。杨梅是南方的特色水果,形状像水杨子,味道像梅子,因而名曰“杨梅”。

  

  汤沟酒业丨夏果与夏酒汤沟酒业丨夏果与夏酒

  新鲜的杨梅酸甜可口,生津开胃,但食用后应及时漱口刷牙,防止其中的酸腐蚀牙齿。夏天也可以自制杨梅酒,准备好洗净的适量杨梅和冰糖,一层一层的在密封罐中码好,再倒入汤沟香泉没过杨梅,密封1个月左右即可饮用。杨梅酒制作非常简单方便,夏天炎热,容易胃口不好,喝点杨梅酒增加食欲。

  荔枝

  前段时间火遍网络的“车厘子自由”如今演变成了“荔枝自由”。“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作为“南国四大果品”之一的荔枝,通常在初夏时节上市,价格不便宜,但也挡不住人们要买点回去尝尝鲜。

  

  汤沟酒业丨夏果与夏酒汤沟酒业丨夏果与夏酒

  回忆起小时候和妈妈去水果店一起挑选荔枝,店家把带着树枝的一串串果子放在泡沫盒里保鲜,妈妈一边说着“你看这个表面已经比较平坦了,而且缝线非常明显,肯定特别甜”,一边把选好的荔枝放进袋子。回家路上路过烟酒店,总要带上一瓶老爸常喝的汤沟酒。若是荔枝买多了,妈妈还会自制荔枝酒,喝起来香甜可口,实属夏日佳品。

  夏日烦闷,不如在通风的窗边摆张桌子,开一瓶好酒,搁上新鲜瓜果,约好三两好友,就着落日余晖聊酒趣,谈人生,品味夏日美好时光。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768 | 回复:177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