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鱼儿水中游
发表于: 2019-4-9 12:52:2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5年前,他还是个小县城里的贫寒学子,在学业与生计中艰难选择,家庭的负担、母亲的病情、巨额的医药费,都是他心头的一根根利刺,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肩上的责任有多重。

  25年后,百余家酒店、47座城市、年十几亿的销售额、中高档民族连锁酒店集团品牌创始人,他名利双收却不忘初心,将母亲言传身教的“舍得文化”广泛播撒,2018年更是荣获“中国酒店业新领军人物”称号

  

  他就是美豪酒店品牌创始人

  ——龚兆庆

  他的创业经历也是绝大多数普通人创业的经历,既不神秘,也并不传奇,靠的是苦干实干,是在现实与梦想之间努力缩短两者距离的行走!

  /因“她”而起的创业初心/

  “我相信一句话:一个人的责任感有多强,脚下的路才能走多远”如今的龚兆庆叱咤民族中高档连锁酒店业、带领美豪获奖无数,可谁能想到,他的创业初心竟是因为一个女人,一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母亲。

  几十年前,他出身于陕西省旬阳县的一个贫困家庭中,家中除了他还有三个姐妹,而一家六口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母亲呕心沥血经营的一间小豆腐坊。

  从早上四点到夜深人静从不停歇,这样日复一日的操劳,终于累垮了母亲。一次次晕倒在豆腐坊,一次次被送到医院救治的过程中,年少的龚兆庆暗暗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当一名医生。

  

  后来,他果真如愿考入中医专科学院,并顺利从制药专业毕业,进入了县医院工作,过上了让多数县城普通人都羡慕的生活,但生活并没有因为他的努力而温柔待他,一向多病的母亲再一次病倒了,这次找上门来的,是可怕的癌症。

  生活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使他走上了另一条更惊险莫测的道路。因为他知道,每月50元的死工资根本无法负担母亲的巨额医药费,更无法偿还为母亲治病而借下的高额债务。

  

  /龚兆庆接受杭州电台直播采访

  他在自己的自传中写到:“我必须做点什么,我已渐渐长大,知道自己的肩膀应该早早扛起人生的重担,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逆境一次创造奇迹的机会/

  “当人生突然驶入狭窄而低谷时,你必须想办法换个活法,否则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面对当时困境的龚兆庆,想出的办法就是辞职下海自己创业。

  贩烟、开青年商店、做装修公司,几次在不同行业尝试之后,当时只有23岁的他毅然决定辞去医院的“铁饭碗”,真正开始自己下海经商的生涯,而他的传奇经商生涯,却是从当地政府手里承包了巴掌大的招待所下属小餐厅开始的。

  

  /1996年6月承包旬阳国有招待所

  小餐厅的承包一开始并不顺利,因为资金资质等等原因,当时的龚兆庆在其他竞争者眼中根本不算是个对手,没有资金、经验、背景也没有实力,然而这一点他自己也清醒地认识到了,于是他决定:不走寻常路。

  

  在周详地准备了自己的经营计划后,他一次又一次登门拜访项目负责人,一个月31天,他有26天都准时准点出现在负责人门口,尽管遭受冷眼与闭门羹,也会抓住一切机会一遍又一遍阐述着自己对这间小餐馆的经营计划。

  正是这样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精神感动了负责人,帮助他获得了这次宝贵的机会。也正是从1996年那个夏天开始,事业之门第一次对他打开,而他做的,只不过是没有浪费一次稍纵即逝的机会而已。

  

  接手餐厅后的第三天,一位领导吃了口饭菜好奇地问:“你们这里的厨师换的是哪里的?”龚兆庆告诉他还是原班人马,而且这只是刚刚开始,以后他们还会有新的菜品和服务不断推出!

  其实接手前的小餐厅生意并不理想,于是龚兆庆决定亲力亲为改变经营状况,不把自己当做老板,努力改善与员工的关系。

  他开始每天十几小时的和员工工作、生活在一起。一到工作现场就开始找活儿干,擦桌子、扫地、洗盘子洗碗无事不做,渐渐地员工们也体会到他的良苦用心,小餐馆才会上下一心,干劲十足。

  对待餐厅员工尚且如此,对待餐厅顾客更是无所不应,甚至“供过于求”,显现出了那个时代超前的经营理念:在餐厅前台常备散装白酒、烟、口香糖,亲自到包间为客人扇扇子等等。原来这一切都源自于母亲的“舍得”理念,潜心付出,不求回报。

  

  /2004年美豪旗下三星级美华大酒店盛装迎宾

  付出总会有回报。?承包餐厅短短半年后,利润就超过了以前一年的收人,有了口碑以后,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光明的方向发展。

  6个月后,政府开始找龚兆庆商谈整体接手招待所的事情,而这一次,他已经不是之前那个让他们担心的毛头小伙子了。新的机会正摆在他面前,而他也相信,既然自己可以做好一个餐厅,做好整个招待所也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当然,龚兆庆做到了。?如果说承包餐厅是龚兆庆创业突围的第一声号角,那么接手招待所就是他全面进军酒店业的开始。从这个小小的县招待所、到美华、到如今享誉全国的美豪,纵有疾风起,他永不言弃。

  /“事业初心”成就“民族之魂”/

  面对创业路上的磨难,龚兆庆其实不是没想过放弃,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将他从放弃的边缘硬生生拉了回来,并且坚定了他的事业初心,要做一家有尊严有温度的民族酒店!

  

  /龚兆庆接受中央电视台人物专访

  十六年前,当他准备做这个行业的逃兵,想转行时,由于还没找到新的方向,当时的他选择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去学习深造,在学习期间有很多机会到各种五星级酒店参观学习。

  一次他和同学在一家五星级外资品牌酒店参观学习,一进入大堂,他们就被眼前金碧辉煌的装饰震惊了,于是他暗暗决定:自己也要拥有一家这样高端豪华的民族品牌五星级酒店,让它成为民族的骄傲!

  

  正在办理入住时,突然来了一个插队的外宾,本来对他和同学态度冷漠的前台小姑娘马上就把他们晾在一边,非常殷切热情地去接待外宾。这一举动让龚兆庆的内心五味杂陈。

  把他们晾在那里实际上也就几分钟时间,但龚兆庆的内心很不是滋味,开始是愤愤不平,然而在随后的几秒钟,他就产生了一个非常强大的信念:“我一定要做一家让中国人享受到真正尊严和温度的酒店!”

  

  当晚回到住处的龚兆庆,暗自发誓:一定要将一间有温度有尊严的酒店开到世界的每个角落,服务国人!

  也就是这个晚上,他在自己的房间默默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彻底认清自己的角色和使命,致力于旅游服务事业的发展,提高人民旅游生活的品质,促进社会的繁荣和进步......”如今,这句话也成为了美豪人坚定的使命信条。

  

  美豪旗下的每家酒店,每一间房电视的迎宾屏幕上都写着这样一句话“十六年前,在外资酒店感受到冷漠待遇的我,发誓要做一家让所有中国人都感到有尊严、有温度的酒店。”的确,十六年后他如愿做到了。

  

  /美豪酒店员工激情宣誓

  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创业者,对成功有着不可遏制的欲望,你就该庆幸自己刚刚经历的一切,甚至要感谢它的洗礼,因为风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使你回归了理性。战胜了自己,也就赢得了未来。

  

  从一个一文不名的乡村药剂师到中国酒店业新领军人物,不是所谓的简单的“华丽转身”,而是二十多年如一日的坚持。

  自传中他说道“我始终相信,人类的一切奇迹都始于梦想,包括我们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追求是梦想的真谛,如果你只是临渊羡鱼,或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梦想永远是空想。”

  /有种“变态”让人拍案叫绝/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鱼儿水中游
发表于: 2019-4-9 12:55:51 | 只看该作者

  每一个记住美豪的客人,印象最深的一定是美豪近乎“变态”的服务。曾经有客人写“投诉信”给龚兆庆:“你们的员工对我们太好了,你以后一定要给他加工资,不加工资我再也不来了!”

  虽然是个玩笑,但美豪的服务确实堪称行业楷模。这种“舍得奉献”的服务精神,也是龚兆庆从母亲那里继承的最重要的意志。

  

  就拿退房时间来讲,现在的酒店业很多都要求12点退房,可是就因为龚兆庆自己有午休的习惯,所以他第一个改了,改到3点退房。

  目的就是为了让客人中午随意休息,休息完以后,如果3点还不能走,可以按小时卖,1小时只要几十块钱,随你增加。

  

  

  /美豪酒店免费上下午茶

  还有同档次很多五星级酒店里基本都没有做到的——免费上下午茶,四种糕点、四种粥、六种干果、六种水果、八种茶叶,只要你入住美豪酒店成为会员就能免费享受。

  由于怕客户享受时候会有占了便宜的心理负担,在美豪餐厅的很多地方都有告示,让客人们开心的来享受他们的下午茶。

  在美豪的城市会客厅里,除了享受免费的上下午茶,还可以聊天、看书、会友,甚至进行商务洽谈,是一个真正的四维合一的空间综合体!

  

  成就他日后经商之道、也是美豪亲情化服务的来源,其实是母亲讨生计过程中的待人接物方式。

  年少时母亲卖豆腐,对邻里总是称完斤两后,还额外再搭送一块儿豆腐,或者再抓一把豆芽,每次都要把秤称的高高的,母亲的亲和、厚道,和做人高尚美德、舍得大度的大爱,就是留给他最好的“传家宝”。

  

  

  /龚兆庆与母亲、家人合影

  如果说十几年前,龚兆庆立下的志愿是让中国人感到骄傲,让国人的自尊受到保护,在这家酒店感到特别的温暖。

  通过十几年的努力,他终于完成了这个心愿,并且继续向着创造中国民族酒店品牌、缔造世界一流酒店公司而不断努力…

  /阅读延伸/

  龚兆庆

  

  美豪酒店品牌创始人、CEO,工商管理硕士,上海美豪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饭店业职业经理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档精致酒店商旅酒店的开拓开创者之一。

  创新性研发可复制的连锁化运营体系,深度促进酒店品牌化、资本化、信息化管理,独创中国式人性化酒店服务——增值服务模式在酒店业引起巨大反响。创建美豪商学院,亲任导师讲授创新酒店经营管理模式,培育出3000余名行业精英。

  上海美豪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美豪品牌在上海创建,创新性研发可复制的连锁化运营体系,旗下拥有美豪、美豪丽致、雅致、美丽豪等4个精致商旅连锁酒店品牌,在营与待开直营及加盟管理门店逾150家,遍布沪粤深津苏浙鲁豫晋陕宁青等34个省区。

  

  为了更好感恩关注、支持美豪·雅致的客户,让更多顾客体验到雅致的极致服务、领略独特天然养生环境及尊享董事特殊权利。

  美豪酒店集团旗下雅致品牌面向高端精英人士,特限量推出雅致俱乐部,旨在搭建圈层平台,让您全方位尊享董事特权,更有精品度假酒店免费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