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鱼儿水中游
发表于: 2019-3-20 16:08:1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大家的印象中,民族风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

  与现代社会格格不入的风格(穿搭)。

  其实不然,这几年刮起的国货风,可以说是越做越好,

  从李宁到老干妈…

  中国风元素,也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爱并用于日常穿搭中。

  特别是拥有浓郁特色的中国民族元素,早就席卷时尚界。无论是几十年前的Chanel还是近几年的Craig Green、鬼才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还有中国定制掌门人郭培、马艳丽、吉承等设计师。在她们的设计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与众不同的东方元素,即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元素,又结合了现代工艺及审美,不失时髦与实穿。

  

  提到喜欢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及民族元素的设计师,中国著名设计师吉承是个不得不提的名字。她偏爱绚烂神秘的民族元素,并将它们的美放大到极致。在JICHENG设计的很多系列里,这种民族元素屡屡出现在她的时装舞台上。

  

  JICHENG早期的青花瓷系列

  比如早期的文革系列,设计师吉承就以牡丹花图案加以改良,创造出独特的时尚风格,青花瓷系列更是将青花瓷的元素应用在服装臂口之处,这种点到为止的手法表现的惟妙惟肖。近几年的“神兽、藏红花、遛园舞凤和龙抬头等系列,吉承更是将中国人非常熟悉的两大民族美学元素“刺绣、旗袍”发挥的淋漓尽致。

  JICHENG山上神兽神/藏红花/遛园舞凤/龙抬头等系列

  最主要的是你不会觉得吉承的设计穿不出门的。那些来自于中国的传统民族元素被她掺杂进现代时装的形态之中——一件刺有龙凤纹样的衬衫、一件用金线绣着翅膀的卫衣、一条廓形简洁却又带着传统龙图腾的刺绣连衣裙……

  很多人觉得超有特色的民族元素的服饰,可以展现出个人独特的气质,但许多美眉又很担心穿起来显土,会遇到究竟怎样穿,才能穿出时髦感这样的困扰?今天给到大家一些穿搭建议,或许可以带给大家一些参考灵感。

  

  JICHENG刺锈衬衣

  首先说衬衣吧,春夏可以外穿,到了秋冬可以作为打底。但最好选择刺绣在袖口或衣领、衣摆这样的细节处,精致迷人但又不浮夸,算是非常好驾驭的刺绣单品。这件小翻领龙纹缕空刺绣衬衣,胸前的小缕空龙纹刺绣是看了就会触动心底的别致细节,小翻领的设计又有减龄的效果。和西裤或牛仔裤单品穿都很时髦。

  

  JICHENG刺绣夹克

  在选择夹克方面,可以选择后背有刺绣图案的,最好短款,能拉高腰线,也容易驾驭。如果你刚好是肩较宽的美媚,那好看的刺绣能够分散视觉注意力,让人忽略掉你缺点的部位。

  

  JICHENG刺绣卫衣

  如果你是一个时尚Girl,大面积的刺绣图案卫衣,绝对不可错过,超级时尚哦。但切记一定要选择质感好的,不能会很“乡村”。像这件金银线的翅膀刺绣卫衣,就很高级。搭配牛仔裤就非常NICE~

  还有刺绣大衣、连衣裙、配饰类的单品,其实都是很好搭的。只要在选择这类刺绣图案的单品时,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搭配上建议以“繁”+“简”,颜色不过三就好。

  以上这些单品,都是吉承家的,本人觉得即保有中国文化元素,又融入现代时尚的理念。是比较适用于日常穿着的。这个设计师也是本人追棒了好多年的,从穿上她的第一件卫衣开始,到现在十年以来。每年都被她的设计惊艳和感动到。

  

  最近,在官方上看到她们的官宣,也是以传统民族手工艺彝绣为灵感的大秀,会在4月3日20:00在上海时装周发布。上次看到彝绣相关的大秀还是高定设计师马艳丽的。不知道这次吉承的秀会有什么惊喜,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这一季的秀了。也希望咱们大中国的设计师越走越好啦,支持国货走起~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719 | 回复:272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