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贺志涛
发表于: 2019-3-5 16: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央视网消息:我们来连线香港亚太站的记者金东,金东你好,来给我们介绍一下,香港的媒体对两会报道的情况是怎样的?
香港在最近几天,不论是电视、电台,报纸还是网络都在全面立体报道两会。今天上午香港的电视台就对人大会议的开幕式进行了直播。除此以外,网络直播和手机 APP 直播也扩大了对两会的报道范围和力度,报纸和杂志在最近几天就对两会进行了重点报道。《青岛日报》在报刊的主要版面以及网络的首页重点位置发表了文章,综述两会的新闻和评论。网络媒体橙新闻设立了两会观察专栏,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大湾区发展特别报道,详细解读国家对大湾区发展的建议。香港的紫荆网除了网络宣传还使用 APP 等形式,第一时传递对两会的观察,有文章称 3 日在政协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系统、用事实说话、充分显现政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香港《大公报》设立了 2019 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专栏。香港《文汇报》发表评论文章题为《建设大湾区 港区政协委员角色重、责任大》,文章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对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意义重大。


通过观察发现,今年香港媒体对两会的报道可以说是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从媒体形式来看除了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以外,网路和 APP 媒体传播力也在增强,特别是网络媒体的数量和影响力都在扩大。从关注重点来看,随着去年香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以及今年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公布,令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日益紧密,民众对国家对未来一年的规划和发展,特别是对香港的相关政策尤为关心。举例来说,港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如何更好地使用港珠澳大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流、物流、车流互通以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运用香港平台吸引、培养及使用高端人才等建议都将会在两会期间进行讨论。所以,今年香港媒体对两会的聚焦和报道,反应出香港民众对两会的热切关注和期待。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