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ch143
发表于: 2019-3-4 16: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到底需不需要折叠屏手机?
这个问题可能华为、三星们都没想明白


2019 年了,人类把手机做成什么形状我都不会惊讶。
但为什么这么多厂商不约而同地把手机折叠起来?
难道这是手机之神出的什么命题作文吗?还是说,这几家品牌的大佬私下拉了个群打赌:谁能做出最牛逼的折叠屏手机?
最靠谱的结论是,柔性屏的技术难题终于被攻克了,使得手机屏幕折叠成为了可能。
那么到底有多少家厂商最近 " 弯 " 了?


首先你肯定会想到华为上周刷屏朋友圈的 Mate X,或者是三星 Galaxy Fold。如果你是数码控,可能还看过小米折叠屏手机的谍照。
事实上,除了这三家之外,最近和折叠屏手机扯上关系的品牌还有好多,让我们来盘点一下。
华为 HUAWEI Mate X
价格:RMB 17500
上市时间:2019 年中


在上月底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华为公布了折叠屏手机 HUAWEI Mate X(此处响起 BGM《华为美》)。
目前市面上折叠屏手机外形都大同小异,华为 Mate X 就代表着折叠屏手机的主流设计,一个大屏幕对折成了一个正常手机大小,正面主屏幕 6.6 英寸,背面还有个 6.4 英寸的小屏幕。


在完全展开后,手机变成了一个搭载 8 寸 OLED 显示屏的 " 平板电脑 "。
由于在 MWC 上展出了实物(技术展示用机)供媒体上手试玩,Mate X 目前还是走在了所有品牌折叠屏手机的前头。
在摸过实物,感受过折叠屏后,海外媒体给出的评价还是不错的。虽然目前工程机展开后机身还不是太平整,有一点点角度。手机在展开模式下,能支持双屏多任务操作,比如同时回短信和用浏览器看网页。


折叠屏幕后,手机支持 " 镜像智拍 " 双屏预览功能,比如你用手机给对象拍照,她能从手机背面的小屏看到自己的实时影像,方便摆 pose。


背面最侧边有一个凸起的条条,上面集合了指纹识别部件和徕卡三摄像头。另外,由于 Mate X 上所搭载的麒麟 980 处理器为巴龙 5000 基带版本,意味着它将支持 5G。
至于价格,8GB+512GB 版本的定价为 2299 欧元,折合人民币约 17500 元。
三星 Galaxy Fold
售价:RMB 1300+
上市时间:4 月 26 日


三星的折叠屏手机比华为早几天亮相,在 MWC 前一周,三星在 Galaxy S10 的发布会上冷不丁掏出了 Galaxy Fold,给了三爽粉一个大惊喜。
Galaxy Fold 的外形和华为 Mate X 整体类似,最大的不同是折叠方向—— Mate X 是向外折叠,Galaxy Fold 则是向内折叠,像一本书一样打开,从小屏变大屏。
Galaxy Fold 打开状态下屏幕为 7.3 寸,折叠状态下小屏幕为 4.6 寸。在通常的手机使用场景下用小屏,张开后最多支持 3 个 app 同时运行。如果你在折叠状态下看地图,展开手机后地图也会随之展开。


和 Mate X 把摄像头集中在一侧不同,Galaxy Fold 的摄像头分布非常复杂,总共 6 枚摄像头,其中三枚后置摄像头折叠状态下位于机身背面,一枚前置摄像头在正面;手机展开后内部还有两枚前置摄像头,用来拍摄带有景深虚化效果的自拍照。


这台折叠屏手机同样价格不菲,起售价 1980 美元,约合人民币 13377 元,将推出 LTE 和 5G 版,预计于 4 月 26 日开卖。
柔宇科技 FlexPai
售价:8999 元起
上市时间:已接受预定


华为和三星这两家大厂并不是最早推出折叠屏手机的品牌,走在他们前头的是一家名为柔宇科技的深圳公司。
早在去年 11 月,柔宇科技就官宣了自己的折叠屏手机柔派 FlexPai,并直接拿出了真机。今年 1 月的 CES 和 2 月的 MWC,柔派都真机亮相,接受世界媒体把玩。


和华为、三星的方案不同,柔派只有一块 7.8 寸大屏,向外翻折变成手机尺寸。从现场上手画面来看手机流畅度还不错,但是折叠之后机身中间的空隙非常大,整个厚度达到 15mm。


从去年 12 月开始,柔派就已经在官网上接受预定,起售价 8999 元,最高配置 8GB+512GB 售价 12999 元,直追三星。
重点是,虽然官网预售页面始终显示 " 本商品为热销商品,放量在即 ",12 月就开始接受预定,但是直到现在还没发货,网络上吐槽声一片。
小米双折叠手机
工程机阶段


在 1 月 23 日,小米总裁林斌在微博上公布了小米双折叠手机,当然他也申明这只是一台工程机," 如果大家喜欢,我们会考虑未来做成量产机发布 "。
和其他折叠屏手机不同的是,小米这部手机是由两侧向背面中间折叠,也就是林斌所说的 " 双折叠 "。




小米方面对于这次折叠屏手机的热潮显得相当理智,该公司国际产品与市场总监宋嘉宁在被问到可折叠手机何时上市时回应道:" 我们希望等到折叠技术更成熟后再宣布,我们正在尝试各种不同的可折叠概念。"
言下之意这款双折叠手机只是秀秀肌肉而已,不会凑热闹强推上市。
OPPO 折叠屏手机


和小米一样,OPPO 对于折叠屏手机的态度也是 " 可以,但没必要 "。
OPPO 副总裁沈义人上周也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家折叠屏手机的照片,还表示本来是准备在 2 月 23 日的 OPPO 创新大会上发布这款手机的,但觉得意义不大,就取消了。
" 目前这个阶段看来,折叠后出了屏幕变大,和和可以折叠一下,并没有带来用户体验上的巨大提升。" 沈义人说,如果想买的人足够多的话,OPPO 会考虑量产。
联想概念折叠平板手机 Folio
三年前的概念机


要论先来后到,联想说自己最有发言权,董事长兼 CEO 杨元庆在巴塞罗那就快人快语,认为现在发布的这些折叠屏手机产品,都没有超出联想三年前在 Techworld 上曾经发布的概念折叠屏手机。
" 关键还都是 PPT 产品,发布完了就放在玻璃罩里面,也不让人碰。价格也是高高在上,可以买好几个平板电脑了。"
杨元庆透露,对于折叠屏手机联想一直都有立项参与,只是集团对于移动业务还没有盈利要求,处于投入的阶段。" 我们内部对这样的项目也有评估,认为现在折叠屏手机还不到真正能够面向消费者的时候。"
摩托罗拉折叠版 Razr
研发中


按现在的市场份额论,曾经的老大哥摩托罗拉只能算弟弟,但毕竟情怀还在。这次赶趟出折叠屏手机,就有传言称摩托罗拉将会复刻经典刀锋(Razr)系列,并把它从传统翻盖机改造成折叠屏手机。
据外媒报道,摩托罗拉全球产品副总裁 Dan Dery 确认了 " 今年会出折叠屏手机 " 这一消息,并称上市时间不会晚于其他品牌的折叠屏手机。


此前摩托罗拉申请的折叠屏专利也展示了类似 Razr V3 系列的折叠模式,和上文其他品牌逻辑相反的是,摩托罗拉专利显示的是把一个正常大小的屏幕折叠成体积更小的手机,便携性将成为最大优势。
努比亚 nubia α
售价:RMB 3400 元起
上市时间:未知


在这次折叠屏手机大战中,最不走寻常路的要属努比亚了,他们利用了柔性屏形变的特性,直接把手机做成了腕表。
这款 nubia α 采用了一块 4 寸的柔性屏,为了满足弯曲需要屏幕共有 11 个分层,屏幕厚度却只有 0.64mm。机身正面有一颗 500 万像素摄像头,可以用来拍照和视频通话。


nubia α 搭载骁龙 2100 处理器,配备 1GB+8GB 的存储,电池待机时长可达一周。努比亚还为其打造了名为 " α OS" 的系统,支持凌空手势操控,听起来很厉害。
这款腕表手机售价 449 欧元起,约合人民币 3400 多。
———— 善意的分割线 ————
这么多品牌同时发力,这势头仿佛今年下半年就是折叠屏手机的天下了。
但目前对于折叠屏手机,大多数网友还是持保留态度。一个很有普遍的疑虑是耐操性,手机这样折来折去,屏幕和铰链看起来很容易坏。而且柔性屏如果没发像传统屏幕那样在表面覆盖玻璃,怎么保护屏幕也是个大问题。
然后更重要的一点考虑是,我们为什么要买折叠屏手机?何况这么贵。


就我们已有的手机使用场景来说,我们现在还无法想象在什么场合下会用到折叠屏手机,以及有哪些我们日常必备的 app 需要使用到折叠屏。
从现在来看,折叠屏手机更多是一个噱头,或者说更像是每家品牌展示最前沿科技实力的舞台。就像小米、OPPO 所表达的那样,我们也可以做,但是没必要,这玩意儿真的实用吗?
说到底,大众消费品最终还是要放到市场上检验的,等三星和华为的折叠屏手机真的开卖发货了,我们再来看看这个黑科技产品是否代表着未来趋势吧。
今日话题:你会买折叠屏手机吗?
文 / 编 汪戈里
图片来自网络,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以上内容来自「外滩 TheBund」(微信号:the-bund)
已授权律师对文章版权行为进行追究与维权。
欢迎分享,留言交流。转载请注明出处。

十六铺生活家爱买好物
(点击图片查看)


外滩君开始招聘啦!有才能的小伙伴们快来投简历~
生活方式编辑 (2 名)
好品味;精通文化影视、消费潮流、或城市生活
足够好的中英文读写能力,熟悉新媒体运营
创意策划 (2 名)

熟悉数字媒体传播和品牌需求,良好的创意策划、执行能力,能协同商务团队服务客户。
酒店编辑 (2 名)
品味好、热爱酒店,喜欢旅行体验,能拍好图、会写好文的酒店控优先。
简历请投递至:HRbund@bundpic.com,具体薪资面议
合作推广
微信:thebundwx
邮箱:withus@bundpic.com
电话:021-52993166
手机:15221044797
- THE END-
长按下图二维码关注 " 外滩 TheBund(the-bund)"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