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ch143
发表于: 2019-3-2 01:35:2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般来说,体验新款手机都是尾巴编辑部的事情。但是这一次,作为尾巴的 UI 设计师,我收到了 @林十兄送来的新款 iQOO 手机,并让我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给尾巴们聊聊我用这部手机的感受,所以也就造就了这一次的「跨界合作」。




iQOO 作为 vivo 的全新子品牌,自亮相起就喊出「生而强悍」的口号。作为长期被新潮数码产品包围的设计师,即便不能对手机配置了若指掌,但也很清楚骁龙 855、12G RAM、44W 快充以及 4000mAh 这些强悍参数代表着什么。


在这段体验时间里,iQOO 流畅的游戏体验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这篇图赏的重点还是以设计师的身份来聊聊 iQOO 全新的「Speed Art」设计语言。


相比起可以量化的硬件性能,对于手机外观的评价,我并不能说自己在「评价」 iQOO 的外观,最多不过是分享一些个人对于这款标榜极致性能的手机外在表现的理解。


iQOO 一共拥有三款配色,分别是电光蓝、熔岩橙、骑士黑,而其中电光蓝的配色又于我日常喜欢玩的滑板十分搭配,所以我就萌生了「手机 + 滑板」的搭配,而从最终拍出来的效果来看,其实还不赖嘛。但转念一想,iQOO 作为一款主打体验的手机,在外观上的设计从一开始就抓住了年轻人或者说热爱互联网的新新人群的心,那就是足够新奇。




滑板与 iQOO 手机的摆拍。电光蓝背面的线条与滑板恰到好处的搭配。
而日常在家,我更喜欢看看杂志,打打游戏。当拿着骑士黑版本回到家时,猛兽版的凶悍性能,让我在打游戏时直呼:爽!


骑士黑的背盖则采用了工序复杂的 AG 工艺,摸上去既有金属的锋利质感,又有玻璃的冰冷顺滑,让人感觉利剑的冰冷和锋利。






iQOO 骑士黑版由于金属机身被辅以纤维底纹,所以显示十分有力量感。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的话,在日常生活的穿搭中,黑色系的夹克和配饰搭配 iQOO 骑士黑版会显得非常和谐,有一种内敛的力量感。


至于我拿到的第三款配色,则是最让我心动的熔岩橙。当熔岩从地球的最强怒吼中迸发出来,随着温度的变化,会呈现一股充满力量的赤橙色。这就是 iQOO 的「熔岩橙」。




在不同角度的转换下,iQOO 呈现出熔岩的流动感,带来平静表象下的澎湃力量感。




如何设计出一款好产品?这可能是每一位设计师每天都魂牵梦绕的问题,而 iQOO 给出的答案是「Speed Art」,熔岩橙和电光蓝从风驰电掣的跑车中汲取灵感,将急速飞驰而过的跑车的光轨转换为手机后盖的 LED 灯带,而骑士黑的设计则贯彻着神秘感、力量感。
对于 iQOO 这一次的外观设计,你们喜欢吗?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