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qw138138
发表于: 2019-2-28 06:56:35 | 显示全部楼层

" 东华里古建筑群一期预计将于今年三、四季度对外开放,届时将为佛山市民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 佛山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文德纯表示。从岭南天地商业大厦向东望去,一座有着近 200 年历史的文化宝藏正缓缓揭开它神秘的面纱,令这片天地的 " 骨肉 " 愈发丰满。


让古建筑 " 活 " 起来,是瑞安房地产在岭南天地片区内打造的 " 重头戏 " 之一。岭南天地是集中住宅、办公楼、零售、餐饮、旅游文化等功能设施的大型综合体,基于文化保育、商业、旅游 " 三位一体 " 的开发逻辑,形成了难以复制的差异化竞争力。
回望 2018 年,岭南天地给佛山人带去了足够多的惊喜:" 岭南天地 · 璟廷 " 项目一经推出便获热捧,TeamLab" 水晶烟花 " 等创意展人气满满,奇妙冰雪小镇运营 4 个月内吸引超过 10 万人……未来,岭南天地将结合地块优势,应市加推住宅单位,继续丰富综合体的内涵。
▲文德纯给大家拜年
写好文化 " 大文章 "
文商旅融合打造城市中心地标
笔者:2007 年启动的岭南天地项目被认为是旧城改造的典范,预计今年年底开放的东华里片区,在其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文德纯:作为佛山最重要的文化地标,东华里自清代以来就是佛山商贾云集之地,又是目前广东省内保存最完好、具有珠江三角洲典型风貌的清代古街道,2001 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岭南天地片区包含简氏别墅、嫁娶屋、酒行会馆、李众胜堂祖铺等 22 处文物建筑及街道,它们之中有不少市级、省级文物古迹,相比之下,即将开放的国家级文物东华里是 " 重头戏 "。
片区内古建筑群修缮严格遵循 " 修旧如旧 " 的原则,旧材料能采购到的,坚决不用新材料,修缮工程所用的旧材料约占 80%,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届时将为市民带去全新的文旅体验。


笔者:一直以来,瑞安十分重视打造岭南天地的文旅元素,这背后是怎样的综合体开发逻辑?
文德纯:瑞安遵循文化保育、商业、旅游 " 三位一体 " 的开发逻辑,三者互为支撑、错位发展。其中,文旅元素是我们区别于其他综合体的核心竞争力,文化赋予了片区内每一栋建筑不可复制的特点。
当然,文旅产业本身伴随着旺季和淡季。消费者喜好的更迭,要求我们不断推出新的娱乐项目。目前,我们在万圣节、春节等节假日都会推出个性化创意活动,2018 年夏季打造的奇妙冰雪小镇更是人气爆棚,4 个月内共吸引游客 10 万人次,而岭南天地去年总来访人数超过 400 万。
结合其他业务板块,岭南天地主要以精品餐饮与文化旅游休闲为主。其中,餐饮占比 58%,潮流时尚零售占比 14%,娱乐休闲占比 18%,博物馆及服务占比 8%,约有 100 多家品牌进驻。


深耕佛山十二载
新生活方式下的精品生活圈
笔者:距瑞安以 75.1 亿元价格拿下祖庙东华里片区土地使用权,已经近 12 年,瑞安为什么坚持潜心深耕岭南天地?
文德纯:我认为城市综合体最重要的是与城市一同成长,为人们创造全新的生活方式,而非追求短期利益。
现在很多房企都在打‘配套’牌,但能做到瑞安岭南天地这么大规模的,恐怕凤毛麟角。随着市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岭南天地也在不断调整自身业态,在 " 精品零售 + 餐饮 + 休闲娱乐 " 固有模式上增加体验性价值,打造市民在工作、家庭之外的 " 第三空间 "。同时,我们紧紧抓住岭南文化的 " 根 ",获得了越来越多文化认同。
笔者:去年年初,瑞安推出 " 岭南天地 · 璟廷 " 项目,该项目销售情况如何?未来有什么新动作?
文德纯:岭南天地片区沿用佛山特有的 " 西商东住 " 习俗,已开发包含东华嘉苑、东华轩、东华嘉逸苑、东华逸轩、御苑、璟轩、尚苑等住宅项目。
岭南天地 · 璟廷坐落于岭南天地核心位置,与岭南天地特色商业街区仅有一路之隔,由 18 栋 5-19 层高超低密度洋房组成,主打 98-180㎡N+1 三房到四房产品,共 497 户。住宅与周边商业、文旅配套形成互动,获得市民热捧,去年开盘 3 次都是开盘即售罄,8 月底璟廷一期已经清盘,今年计划将推出第二期,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撰文】华声宇 叶洁纯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