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w2016
发表于: 2019-2-28 01:52:1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人民网香港 2 月 27 日电 ( 沈婧婕 )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宣布推出多项措施,协助香港企业应对不明朗经贸环境。在新的财政年度中,特区政府会宽免商业登记费,加强科技券计划,并延长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特惠措施。
陈茂波在财政预算案中指出,近期环球经济和贸易环境变化,对香港企业造成影响,尤其是从事外贸的企业和中小企,新措施旨在 " 撑企业、保就业、稳经济 "。其中,2019 至 20 年度商业登记费予以宽免,惠及 140 万名业务经营者。与此同时,科技券计划予以恒常化,并有所加强,每间企业资助上限由 20 万港元增至 40 万港元,鼓励更多本地企业使用科技改善效率和服务。
特区政府去年为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注资 15 亿港元,今年再向专项基金注资十亿港元;又继去年 8 月把专项基金资助地域范围由内地扩至东盟后,进一步扩至涵盖所有与香港达成自贸协定的经济体。企业可利用自贸协定的优势,开拓市场和商机。此外,专项基金下每家企业的资助上限增至 300 万港元,即内地市场 100 万港元、其他自贸协定市场合共 200 万港元。
中小企资金周转方面,特区政府去年 11 月进一步改善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下的特别优惠措施,包括降低担保费五成,将最高贷款额增至 1500 万港元,延长贷款担保期至七年,并延长优惠措施的申请期。有关措施和申请期会再予延长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
陈茂波表示,环球政经形势瞬息万变,香港应做好准备。他会继续密切留意外围和本港经济情况,推出所需支援措施。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