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惠城小诺
发表于: 2019-2-27 11:21:5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今日话题$ 阿里巴巴 ( BABA ) $$ 哔哩哔哩 ( BILI ) $
扩大投资中金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公司(BABA)又投资了 18.1 亿港元(或 2.361 亿美元),以扩大其在中金国际(中国国际金融)的股权。
2 月 14 日,阿里巴巴以 15.50 港元的价格收购了 1.171 亿股在中金在香港上市的股票。
2 月 19 日,阿里巴巴提高了投资额度,将其在中金公司的股权从之前约 5%扩大至 11.74%,这意味着阿里巴巴现在是中金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腾讯(TCEHY)持有该投资银行最大的股份,占 12.01%。总体而言,阿里巴巴目前拥有中金公司总股本的 4.84%。
中金公司是一家投资公司,一直致力于扩大业务,将重点转向高财富值人士,因为它希望减少对投行方面的依赖。中金公司于 2017 年通过收购中国投资证券进入个人投资者市场。中金公司现在拥有阿里腾旭这两个强大的互联网巨头作为其投资者,这可以帮助它在追求新的增长领域时获得更多的用户数据和先进技术。阿里巴巴对中金公司的投资也将补充其业务战略,并有望帮助其在全球范围内执行交易和金融交易。
目前,国内许多科技公司正积极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扩展到蓬勃发展的金融科技(Fintech)行业。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报告,中国在金融科技采用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约有 69%的用户使用过金融科技服务,其次是印度 52%,英国 42%,巴西 40%。
阿里巴巴买入麦德龙的股份
最近有报道,阿里巴巴(BABA)正在就收购德国麦德龙在中国业务的股份进行高级谈判。如果成功,这将加深阿里巴巴与麦德龙的合作关系,因为这两家零售商已经在中国合作开展电子商务计划。
麦德龙目前在中国经营着 95 家门店,并在中国主要城市拥有房地产资产。
自 2014 年以来,阿里巴巴为了对抗沃尔玛的竞争,开始投资了实体店,用户可以在线搜索产品并在实体店购买。
对麦德龙中国门店的投资符合阿里巴巴的新零售策略,旨在弥补网上购物和实体店之间的差距。阿里巴巴在盒马生鲜品牌下经营着一系列超市。 2017 年,阿里巴巴还向中国最大的食品杂货零售商高鑫零售投资 224 亿港元(约合 28.7 亿美元),以增加其在实体空间的布局。阿里巴巴的中国的零售收入去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 35%至 118 亿美元。
与阿里巴巴一样,亚马逊(AMZN)也通过收购 Whole Foods Market 推动其在线下零售领域的存在。国内竞争对手腾讯也于 2018 年与法国零售商家乐福(Carrefour)在中国合作,而京东(JD)也在中国经营一系列便利店。
购买哔哩哔哩股份
据新华社报道,2 月 14 日,阿里巴巴(BABA)收购了中国顶级在线视频分享平台 Bilibili(BILI)的股份。阿里巴巴通过其零售电子商务部门淘宝网在 Bilibili 收购了 8%的股份,淘宝网现在将持有 Bilibili 的 2400 万股股票。
阿里巴巴的淘宝部门已于去年 12 月与 Bilibili 合作,将其用户与其内容创作者和商品联系起来。在阿里巴巴之后,腾讯是 Bilibili 的第二大股东。
收购 Bilibili 有望为阿里巴巴提供中国发展最快的在线视频服务,并有助于该公司扩大其在娱乐领域的影响力。阿里巴巴的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在截至 12 月的季度创造了 9.44 亿美元的收入。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的数字领域还有视频网站优酷,阿里巴巴还控制在香港上市的电影制作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公司。
截至 9 月底,Bilibili 拥有约 9270 万月活跃用户和 350 万付费用户。它面临来自 iQiyi(IQ)的竞争,爱奇艺在 9 月底拥有约 8000 万付费用户。爱奇艺去年上市之前就是百度(BIDU)的一个部门。阿里巴巴的同行亚马逊(AMZN)也为其 Prime 客户提供免费的数字视频和音乐娱乐,年费为 119 美元。
分析师怎么看阿里巴巴
在关注阿里巴巴(BABA)的 49 位分析师中,共有 48 位给出了股票 " 买入 " 的建议,而只有一位将该股称为 " 卖出 "。没有分析师给出该股 " 持有 " 的建议。分析师设定的目标价格为 205.19 美元,该股票的预期中值为 201.14 美元。 2 月 20 日,阿里巴巴的交易价格为 170.71 美元,比其市场预期中位数目标估值低 15.1%。
自公布 2019 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以来,阿里巴巴股价一直在增长,上涨近 8.8%。截至 2 月 20 日,该股今年迄今飙升 24.5%。同行京东,百度(BIDU)和亚马逊(AMZN)分别上涨 17.9%,7.9%和 8%。
阿里巴巴业绩
1.44 美元的每股盈利超过了市场预期,但收入低于预期。由于阿里在中国的零售商业业务的改善,饿了么和菜鸟网络的整合以及阿里云的收入增长,本季度其盈利和收入分别同比增长 15%和 41% 。
然而,阿里巴巴的季度收入增长率为 41%是自 2016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由于贸易摩擦的担忧,消费者支出疲软。由于技术创新不足,本季度手机需求也出现下滑,增加了投资者的担忧。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阿里巴巴也下调了截至 3 月份的 2019 财年的收入前景。
尽管收入增长疲弱,但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通过收购扩展到新的增长领域。这对阿里来说是另外一个增长机会。
同时可以看到,腾讯跟阿里基本上在每个地方都有直接的竞争,两家都能看到需要投资的地方,也很难比较哪家会更好的增长。阿里在美国市场会会或许有更多的金融潜力。
华尔街扛把子带给你最深度的美股金融资讯!赶紧点击好看支持我们哟 ~。(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扛把子)。
/xz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