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0从新开始0
发表于: 2019-2-27 10:34:4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顾东风教授团队的研究结果发现,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可显著降低国人癌症发生风险,每增加一项健康生活方式将降低癌症风险 6%;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越多,癌症风险越低。若同时保持 6 项生活方式,将会降低 17% 的癌症风险。
该项研究在线发表在《癌症》杂志上。这是一项在我国南北方 15 省市城乡居民中开展的研究,共纳入 10 万余人,最长随访跨度达到 17 年。研究参考国际《饮食、营养、身体活动与癌症预防全球报告(2018)》和我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提出的 6 项健康生活方式,包括不吸烟、保持健康体重(体重指数介于 18.5~25 之间)、体力活动充足(中等体力活动每周不少于 150 分钟,或重度体力活动每周不少于 75 分钟,或中至重度体力活动合计每周不少于 150 分钟)、限制饮酒(不饮酒或酒精摄入男性每天不超过 25 克,女性每天不超过 15 克)、充足的蔬菜水果摄入(每天不少于 500 克)、限制红肉摄入(每天少于 50 克)。
研究数据显示,我国大多数成人具备 3~5 项的健康生活方式,占到 83.4%;而不足 3 项或同时保持 6 项健康生活方式的比例较低,分别占 7.5% 和 9.1%。
研究指出,男性 6 项健康生活方式指标全部达标的人数仅占 4.79% ,而 18.4% 男性癌症患者归因于不健康生活方式。
研究还发现,健康生活方式对肺癌和结直肠癌的风险降低更为明显,而吸烟、饮酒和体力活动 3 项生活方式对癌症风险影响更大。
该研究进一步证实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就能远离癌症,为促进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和推动癌症等慢性病防治提供了中国人群的科学证据。(记者耿兴敏)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198112 | 回复:198419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