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保障网小康
发表于: 2019-2-20 19: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民网香港 2 月 19 日电 ( 记者陈然 ) 中国民用航空局与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 19 日在北京签署备忘录,落实扩大《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间航空运输安排》。
中央政府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 《纲要》 ) 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大湾区的境内外航空网络,积极推动开展多式联运代码共用。有见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相继落成启用,双方同意扩展内地与香港之间的陆空多式联运安排。
双方并同意开放香港与内地珠三角地区之间的海空多式联运代号共享。在此安排下,陆运及海运承运人可与双方指定航空公司营运的航班进行代号共享,作为航班的延伸服务,使海空或陆空两种服务可在全球分销系统中销售。
运输及房屋局预期,新的代号共享安排会为经海路或陆路往来内地和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例如旅客可使用同一张机票接驳高铁香港段穿梭广州或深圳,继而连接铁路服务至内地各个城市,方便组合行程。
另外,双方还同意拓展往来香港的跨境直升机服务至涵盖整个广东省航点,促进大湾区内空中交通,令大湾区商贸及经济活动更加多元化。香港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之间的航班班次也会增加。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这份备忘录将对落实《纲要》中提出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强化航空管理培训中心的功能起到积极作用,有关协定也可为大湾区航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塑造良好条件。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