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陈淑榕2016
发表于: 2019-2-16 22:36:1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 月 16 日,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 2019 香港文化庙会活动在香港开幕。黔南展区展出的黔南非遗文化传承人及非遗产品获得了香港市民的青睐。


这次活动,黔南州委宣传部选送了水族马尾绣和苗族抛花绣、布依族枫香染、水族水书、瓮安阿乡黄粑等国家级、省级非遗参展。庙会现场,水族水书先生现场书写水书受到追捧,很多香港市民驻足观看,领取水书字帖。瓮安阿乡黄粑销售火爆,其独特的味道得到香港市民的青睐。很多香港市民都对黔南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黔南各地走走看看、旅游观光。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山川秀丽,人杰地灵,拥有有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59 项,州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21 项,省级名录 72 项,国家级名录 14 项,涉及民间知识、民间文学、民间医药、民间技艺、民间美术、民间舞蹈、文化空间等 14 大门类。

同时,经推荐并经有关部门认定,目前,黔南州共有州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120 人,省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33 人,国家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9 人以及众多的县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全州非物质遗产资源总量居全省第二,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仁东
编辑 黄聪 编审 李枫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