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保障网小康
发表于: 2019-2-13 06: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勤春来早,厚积而薄发。2019 年新春年味犹在,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各训练馆内 12 日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游泳、水球、花游、沙排、男女排、乒乓球、羽毛球、女足、赛艇、皮划艇等各项目运动员、教练员结束了短短三天的春节假期,早早归队投入训练。


游泳健儿辟波斩浪
每年的新春佳节,两支上海成年男女排队是最忙碌的队伍,排超进入最后的关键时刻,今年也不例外。上海男排本周末将迎来与北京男排 的总决赛首场,上海女排则正在与北京女排进行半决赛激战。在男排训练馆内,冠军墙代表着上海男排曾经取得的荣誉,现在他们又将向联赛第 " 十五冠 " 发起冲击。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告诉记者," 北京队是近几年总决赛的老对手,为了实现卫冕,上海男排此前通过引入内援增加板凳深度,同时抠细节,解决队伍 前两个阶段暴露的问题。他认为,总决赛外援的作用需要充分调动,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心态。




上海男排队员和外援在训练中
游泳馆内,记者看到教练认真地把队员的训练计划写在白板上,各种数字和字母代表着具体的训练内容。上海游泳队运动员王舟表示,为了更好地备战今年 3 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去年 12 月随队到云南曲靖进行高原训练,春节前夕才刚刚回到上海。春节假期只休息了三天。" 对我来说,这样的过年方式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上海游泳队在训练中
今年的游泳馆特别热闹,大大小小的队员有几十号人。原来,他们中有一部分参加集训的小队员,备战今年的山西青运会。这个全运周期,原国家队教练潘佳章担任上海游泳队总教练。他介绍,上海游队还将引入国外先进的训练资源,重振上海游泳项目,培养更多优秀的运动员。


教练给队员讲解训练内容
水球队同样面临新陈代谢。上海水球队男队主教练王敏辉告诉记者,今年的青运会是重要比赛,希望延续上海水球项目的优势," 小队员们成绩好一点,能为一队输送新鲜血液。上一届全运会上海队年龄最大的队员 40 岁,如今都退役了,队伍在调整中,需要有更多的年轻队员顶上来。"


上海水球队在训练中
2017 年天津全运会上海包揽足球全部 4 枚金牌。带领上海 U18 女足夺冠的教练黄坚雄新年又将面临新的挑战——青运会和全运会积分赛。着眼上海女足的未来,U13、U14 女足于 1 月组队集训,在东方绿舟集中学习、训练。黄坚雄介绍," 这些孩子还在打基础的时期,球员间的差距比较明显,缺乏比赛经验。从全国范围来看,我们的实力还处于中游,全国一半的水平比我们高。" 即便如此,女足小队员在谈到青运会目标时,还是喊出了 " 冠军 "。黄坚雄说:" 去比赛就是要迎头赶上,拿冠军。"


女足小队员
上海男乒主教练徐飞龙表示," 由于乒超联赛穿插在冬训之中,上海男乒的教练们此前一直肩负着很重的压力。乒超是最高级别的比赛,除了要把乒超联赛比好,我们今年还有青运会的任务。现在距离青运会乒乓项目的开赛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我们也将很快进入封闭训练的状态。" 过年前,上海队特地将市运会各级别获得前四名的选手集中进行训练,从中挑选优秀苗子进入市队作为补充。


上海乒乓球队在训练中
羽毛球馆里,运动员们一遍遍重复练习着技术动作,精益求精。室外风雨交加,淀山湖畔的赛艇、皮划艇运动员在室内进行体能训练,斗志满满。2019 年是山西青运会的决战之年,也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之年,上海的体育健儿们已经行动起来。


上海羽毛球队在训练中
昨天,副市长陈群赴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看望慰问坚持冬训的运动员、教练员,送上新春的诚挚祝福。
栏目主编:陈华 文字编辑:秦东颖 题图来源:邵剑平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