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ch143
发表于: 2019-2-11 18:40:0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去过香港的人,都对香港的交通有着深刻的印象——贵!地铁从罗湖到尖沙咀,就是 30 多港币,每天可能交通费就要 50 多。而要说到性价比最高的交通工具,非叮叮车莫属,从坚尼地城到筲箕湾,不管你坐多少站,只要 2.3 元港币。叮叮车不仅仅是便宜,已经有百年历史的它早已成为香港的一个标志。






前年暑假,第一次来香港,娃就深深喜欢上了这种双层有轨电车,深深喜欢上了那 " 叮叮叮 " 清脆的响铃声。这次来香港之前,问她最想干什么,坐叮叮车是她的第一个答案。前一天因为赶着回去吃年夜饭,在中环没有坐叮叮车。大年初一一早,便带着娃来重温她两年前的回忆。
坐地铁直接到中环,出了地铁口就是叮叮车的站台。香港的习惯是靠左,靠左行走,靠左驾驶,靠左上车。但由于叮叮车只能沿着铁轨行驶,不能随意变道,所以车站都设在马路的中间。而且,根据马路的宽度不同,不同方向的车站,有的是前后排列的,有的则是面对面并排的。






如今叮叮车的线路有六条,最长的就是从坚尼地城到筲箕湾。除了去跑马地的车需要绕个圈,其他的几乎都是东西向行驶。其实,对于带娃的人来说,叮叮车绝对是在香港的首选。每隔几百米不到就有一个车站,不用担心坐过站,也不用担心下车离目的地太远,很可能你的目的地就在车站的对面。
由于只是想体验乘坐的那种感觉,所以并没有在意线路的问题,只知道往东去就对了。当然,也不是没有选择的,娃早早的就选好了要乘坐的叮叮车的颜色——天空的蓝色。
叮叮车除了清脆的叮叮声,整个车身外部的广告也是很显眼的。一般都是以红白蓝等亮丽的纯色为主,但也有例外,比如大年初一上映的《廉政风云》的广告,都是以电影海报的黑灰色为基调。车行驶在路上,再配上叮叮叮的响声,绝对是吸睛效果极好的流动广告牌。






等了三辆车,终于等来了娃最爱的蓝色叮叮车。与我们前门上车,先刷卡投币再坐车不同的是,叮叮车都是后门上车,到站之后再刷卡投币支付车费。而这一习惯,也得益于它全线都是同一票价。
毫不犹豫的上了二层,运气不错,正好有两个靠窗的位置。当叮叮车开始往前行驶,铁轨与车轮时不时发出刺耳的摩擦声,阵阵清风吹入车内,抚摸着你的脸庞,你就知道娃为什么这么钟爱这个双层铁盒子了。坐在这,不用走路,像看电影一样,可以看到香港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高楼林立,可以感受到市井生活中普通市民的烟火气息,也能领略到许多港片中似曾相识的场景,勾起一段段回忆。而对于没有看过香港的电影娃来说,车窗外不断变化的、独居香港特色的街道、高楼、商店,也是让她爱上叮叮车的原因吧?






今天是大年初一,许多店铺都歇业过节,门上的大红纸上写着开市通知。路边的行人也都是面带笑容,时不时的还能看见一两个身着红色唐装的小孩。此时的香港,既有平时没有的安静,也有平时没有的热闹。
也不知道是风吹得太舒服了,还是窗外的景色太迷人,娃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将小家伙抱在怀里,看看她酣睡的可爱样子,再看看窗外不断变化的风景,真想坐着这辆车,永远都不要下去。
乐途专栏作家:望秋叹 发布时间:2019.02.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