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亦伊
发表于: 2019-2-11 03: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加坡《海峡时报》2 月 10 日文章,原题:从香港乘高铁到北京我上次在中国旅行 2000 多公里,是乘坐从北京到昆明的 " 慢速 " 火车。那是 2012 年夏天,火车上挤满人,以平均 68 公里的时速行驶。许多人只买到站票,就在过道里站着,或坐自带的折叠凳。入夜,有人睡在洗手间、座位下。一路 44 小时,吃了 7 餐,火车才到达西南省份云南的昆明。
快进到 6 年后的今天,我坐上中国最快的列车——据说平均速度每小时 300 多公里。我乘坐的是新开通的从香港到北京的 " 复兴号 "。全程将近 2500 公里,耗时不到 9 小时。在这 6 年里,中国的高速铁路网络增加 3 倍多,达到 2.9 万公里,高铁里程是全世界最长的。
高铁离开香港时,我所在的二等车车厢里很空。车厢有 90 个二等座位,只坐了 5 个人。但我们离开下一站——深圳北时,整个车厢就被坐满,连过道都放了行李箱。
中国高铁或许不比别国的高铁快很多,但论支付的快捷方便,无出其右。购买快餐、零食不必找零钱,就像中国大多数售货员一样,乘务员更希望顾客手机扫码支付,这样也省去大家的麻烦。每个座位都有二维码供车上订餐。
在长沙,我用 App 预订下一站的炸鸡、薯条、玉米和蛋挞。大约一小时后,车刚驶出武汉,乘务员就把东西送到我面前。31 岁的信息技术顾问辛格 · 巴辛是住在香港的印度人。他用汉语普通话告诉我,他会选择坐火车而不是飞机,因为相比时常延误的航班,高铁更准时、便捷。
列车北行一路顺畅,抵达北京还不到下午 5 时。旅途很舒适:座位前的空间足够大,小桌板能放移动设备、书或笔记本电脑,适合看电视、打游戏、阅读或工作。也许太舒适了,邻座旅客一路上大部分时间都在酣睡。她说:"9 个钟头的旅行一点儿不觉得累,我感到自己刚刚醒来。" 对我来说,让人高兴的是终于不用算着一路上还要吃几顿饭了。 ( 作者 Chong Koh Ping,乔恒译 )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