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willdo
发表于: 2019-2-8 09: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 2 月 8 日电 ( 王禹 ) 陌生人,你好。当你正在度过对于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又偷得浮生半日闲,点开这篇文章时,不管承认与否,时间的车轮正行驶在崭新的道路上。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无论此时的你是对未来踌躇满志,或是茫然若迷,不过好在我们还有体育。
南非前传奇总统曼德拉曾说过,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或许你正囿于工作、昼夜与无奈,无暇感受周遭,更难以找寻自我和未来,但体育的魅力正是在于,它总会在某一瞬间,在你耳边低语:" 你也曾向往山川湖海。"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 500 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夺得金牌。 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我们存在的价值,正是在于人生的旅途中,不断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但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只顾风雨兼程。还记得吗?平昌冬奥会的短道速滑馆,中国选手武大靖在面对韩国队的包夹下,以绝对的实力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一时间神州沸腾。
赛道有长有短,500 米赛道上的武大靖,亚运会 100 米夺金的苏炳添,打破 50 公里竞走世界纪录的梁瑞,当他 ( 她 ) 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十几年如一日的付出终于得到回报。这是最霸气,也是最有统治力的征程。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就是体育突破的力量。


雅加达亚运会田径男子 100 米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苏炳添跑出 9 秒 92,刷新赛会纪录获得冠军。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人生在世,从我们生下来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会以各种不同的身份面对这个世界。我们或许有权贵、有贫穷;有不同的外型,美貌亦或是平庸。但 " 体育面前,人人平等 ",这是对强者的一种褒扬,也是对弱者的激励。
莫德里奇,谁也不会想到这个从战火中走出的牧童,能帮助皇家马德里建立欧冠三连霸的伟业,更率领克罗地亚队不可思议的夺得世界杯亚军。但时代最终选择让瘦弱的莫德里奇来终结 " 梅罗 " 的垄断,而他却说这些要感谢自己的偶像博班。


莫德里奇荣膺 2018 年金球奖 终结 " 梅罗 " 十年垄断。
20 年前,以博班为首的那支格子军团所创下的丰功伟绩,穿越岁月的光影,冥冥中给了莫德里奇以动力步步登上足球顶峰。后者说希望现在的克罗地亚可以激励下一代球员。跨越二十年的传奇,属于克罗地亚足球的荣光依然延续,这是体育激励的力量。
或许有时你拼劲全力后依然失败,期望与现实之间的巨大落差会让你忽然丧失勇气。但这个世界上,只有失败的事情,没有失败的人生。如果你能对女排姑娘们无缘世锦赛决赛的不甘而感同身受,就能理解她们重振旗鼓夺下铜牌的宝贵。
正所谓,爱之深,责之切,过去的一年,也许国足的萎靡不振和名帅里皮的离去,曾让你黯然神伤。但为了心中永远的那一抹红,我们从来没有放弃,因为我们爱得深沉。纵使跌至谷底,但前进的每一步都勾勒出未来的希望。
距离闯入世界杯已过去 17 年,如今,中国足球重新出发。鲁迅先生曾经说过," 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 永远没有放弃的理由,这是体育奋发图强的力量。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女篮再度包揽亚运会双冠。图为姚明与男队、女队运动员教练员合影留念。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无论如何,迎着时代的浪潮,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这一年,中国体育迎来前所未有之变局,在体育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刘国梁、张军这些优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成为改革浪潮中最有力的 " 武器 "。
雅加达亚运会,篮球项目包揽全部四枚金牌;2019 赛季,国乒在匈牙利公开赛取得开门红,改革效果初显;新任羽协主席张军也将目标瞄准奥运备战和选材。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中国体育有信心交出最好的答案,这是体育变革的力量。


叙利亚拉卡,库尔德战士闲暇时光在街头踢足球。
有人说,足球是和平年代的一场战争。可是对于叙利亚的人民而言,它就是现实。至今,笼罩在这个国家上空的战争乌云,依然没有退散的迹象。在这片苦难深重的土地上,足球是少有的慰藉,几乎寄托着当地人民全部的快乐、梦想,甚至是希望。
球队主帅曾在一场胜利过后泣不成声,他说:" 这不是我的胜利,而是整个国家的胜利,是叙利亚人民的胜利。" 足球,在所有叙利亚球员心中,就是那回不去的祖国和家乡。它更像一道曙光,足以穿过战火纷飞的战场,给予那里的人们支撑走下去的力量。


2018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韩国 " 雪车一哥 " 元允宗和韩朝女子冰球队朝鲜籍选手黄忠琴共举朝鲜半岛旗,率领韩朝运动员方队入场。
"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从 17 世纪卢梭在《爱弥尔》首次表述出 " 体育 " 的概念,到如今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体育凝聚着人,塑造着人,改变着人。它是一扇门,让人走出自我封闭的狭小空间,它是一面镜子,让人不断修正自己。
来,朋友,起身看一看你我所身处的 " 人间 ",总有一种感动,会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样事物,值得我们奋斗到底。知否!知否!这一切都是体育的力量。 ( 完 )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