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亦伊
发表于: 2019-2-2 19:51:0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由于地少人多房价高,香港一直在致力于解决长期以来的住房短缺问题。如今,政府想出了这样的办法。
去年 10 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在发表施政报告时提出多个土地供应计划。其中," 明日大屿愿景 " 将跨越 20 年至 30 年,建造约 1700 公顷的多个人工岛,供 70 万至 110 万人居住,其中七成为公营房屋。
但据《南华早报》报道,整个项目造价至少高达 5000 亿港元,甚至还有翻倍的可能。这一高昂的价格叠加填海可能对海洋生态造成的破坏,引发香港市民无数争议。去年 11 月的一项民调显示,有 49% 的公众反对该计划。
林郑月娥当时指出,研究和设计工作将于短期内启动,争取首阶段的填海工程于 2025 年展开。通过填海所得的土地储备,可规划用于兴建 26 万至 40 万个住宅单位,预计首阶段的住宅单位可在 2032 年入住。
除了填海造岛之外,据彭博社报道,香港政府也在研究其他方法:将占地 172 公顷的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主场场地铲去一部分,为住宅让路;开发几大地产公司旗下的 1000 多公顷未利用农田;改造位于屯门的内河码头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公共政策顾问机构 Demographia 1 月下旬公布的 2018 年国际房价负担能力报告显示,香港不仅连续第九年成为全球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之首,而且房价对于多数居民来说更加遥不可及。
报告显示,2018 年香港房价中值相对于家庭收入中值的倍数(也就是房价收入比)升至 20.9 倍,高于此前一年的 19.4 倍,也续创调查历来最高水平。


这是衡量住宅楼价负担能力比率的指标,数值越大负担能力越差。比如,以香港 20.9 倍的中位数计算,意味着一个家庭须不吃不喝 20.9 年才能买得起一套房子。
报告指出,这次调查覆盖的期间香港的房价已经回落,部分房地产专家预期 2019 年香港住宅楼价将下跌 15% 至 25%。虽然这将会是明显的回落,但香港的住房仍将继续严重负担不起。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