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林典和
发表于: 2019-1-29 00:10:0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东莞也在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卫生与健康合作项目,东莞的居民尤其幸运,今年就有望在家门口享受港式家庭医生服务。1 月 28 日下午,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在寮步举行香港金牌家庭医生培训课程分享活动。记者了解到,首批 30 名全科医生将接受这一培训,并获得英国皇家家庭医生协会认证,而部分镇街还将试点建设香港家庭医生工作室,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服务的质量。


据介绍,该课程全部由香港联合医务(UMP)安排香港、北京、深圳等地的知名家庭医学专科医生授课,严格按照港式全科的培训模式并结合内地家庭医生政策度身定制。联合医务(UMP)培训官龚敬乐先生说,培训内容涉及:180 种常见病进行规范接诊、1500 学时的授课课时及作业自学学时、2000 道复习题规划订制、350 份国际性(BMJ 及 UpToDate)阅读材料、7 个线下培训工作坊(每 2 个月 1 次)、4 场 MCQ ( 选择题 ) + OSCE ( 模拟问诊 ) 考核(每 3 个月 1 次)。通过让全科医生全面掌握应有的技术和知识,并付诸实践,可以让其与全球领先的全科医学技术接轨。同时,培训还将对学员进行跟踪随访,针对薄弱环节准备相应课程。


" 东莞的社区卫生服务已经走过十年,但还有很多不足,希望能通过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在分享后动上,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袁伟芬介绍,香港金牌家庭医生培训将是今年全市卫生工作的重点,也是医疗品质提升的重要途径。此前,全市已经在寮步、长安建设了全科医生实训中心,接下来四个实训中心也将建成。在此基础上,东莞将通过培训,全力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


通过香港金牌家庭医生培训这种 " 请进来 " 的方式,袁伟芬透露,今年全市首批将培训 30 名医生,课程为 52 周。也就是说,报名成功的这 30 名医生将利用一年的业余时间,进行紧张的培训,最终获得证书。袁伟芬说,近期已经接到大量镇街打来的咨询电话,纷纷要求报名," 要做好精品、优中选优,让这 30 名医生充分发挥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市卫生健康局基层指导科科长陈国权则要求,项目的落地,希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多学习香港、欧美服务理念,从忙于基本医疗向预防转变,从个人提升向团队写作转变,全面提升基层医疗的服务理念和能力、质量。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部分条件成熟的镇街,香港全科医生工作室还将落户,通过带教等形式,将居民与港式全科医生的服务零距离接触。
【记者】欧雅琴
【作者】 欧雅琴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南方号 ~ 东莞市 ~ 健康东莞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